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中国传媒大学与新京报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国内交流与合作处    2021-04-09   作者: 浏览量:983

(通讯员 姜雨欣 李寒冰 摄影 王雷亭 申皓文 肖晓蓉)风恬日暖映春光,中传新京偕同行。4月9日下午,新京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刘军胜一行来访我校,与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共谋转型大局,共商发展大计,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新京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副社长李海,千龙网总编辑黄庭满,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达品,党委副书记李众,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晖,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红梅,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兼融媒体中心主任杨懿等领导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双方齐聚一堂,敞开心扉,真诚交流,聚焦转型发展,凝聚合作共识,共商发展良策,开启中传与新京报战略合作的新航程。廖书记表示,媒体的变迁对传媒行业的发展影响巨大,对传媒大学的影响更加深远。特别是在传统媒体向融媒体、智能媒体转型时期,随着行业边界的日益模糊化,我们必须适应媒体迅猛变革的时代要求,重新厘定我们的学科、专业设置和奋斗目标设定,秉持高质量发展理念,在教学科研、师资培养、人才培养、文化传承创新、社会服务等各方面都有新的突破。这决定了学校必须与有行业影响力、引领力的媒体加强合作,共同布局,一起发展。

廖书记指出,新京报作为媒体融合转型发展成功的媒体典范,是学校优质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新京报与中传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可谓天时地利人和,双方要秉承“一家人”理念,真诚合作、真实推动、真抓实干,在媒体融合发展、人才联合培养、科学研究、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必将打造出校社合作、教学相长的“新标杆”。

刘军胜书记在讲话中表示,此次来到传媒大学,校园春景尽收眼底,令人心旷神怡,通过参观真切感受到学校朝气蓬勃的发展风貌,感受到立德树人的丰硕成果。

刘军胜书记指出,新京报是媒体融合转型下的一个新型都市类媒体,集“报、网、端、微、评”于一体,已经形成了全媒体立体式、多元化、多平台的共享分发的传播格局。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背景下,新京报与中传的合作可以说是强强联手、相互促进。中传对新京报多角度、全方位的支撑,有助于形成社校联动、相互助力、彼此共赢的发展局面。他期待有更多的中传优秀学子加入新京报的大家庭。

仪式上,廖祥忠书记与刘军胜书记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遵循“平等自愿、互惠互利、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宣传报道、舆情应对、品牌推广、IP创意转化、教育培训、党建工作、政务服务、会展活动、公益项目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与合作,形成合力,实现共赢。

签约仪式前,廖祥忠书记陪同刘军胜书记一行考察了学生餐厅开设的内蒙古科右前旗“前旗味道”定点帮扶档口,感受我校助力乡村振兴的特色举措。

新京报社编委光炜、于德清,派博在线总经理李丹,传媒公司CTO李俊杰,人力资源部主任修岩,教育行业部主任巫慧,品牌活动部主任徐波,以及我校党政办公室主任张绍华,学生工作部部长、团委书记郭婧娜,人事处处长曹坤,国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刘首兵,教育发展中心党总支书记兼副主任王化南一同参加了活动。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