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收看学习高校示范微党课第七、八讲

来源:新闻网    2021-08-03   作者: 浏览量:414

(通讯员 张静敏 姚旭 王晨)7月23日和7月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分别收看了由教育部思政司指导的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第七讲、第八讲)展播,共同学习由同济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和吉林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和北京中医药大学等八所高校师生讲述党史、校史,并进行了交流分享。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傅楠谈到,我们今天学习白求恩医生,就是要学习他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学习他对工作的极端负责任和对同志对人民的极端热忱。在我们自己的工作中践行白求恩精神,就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记党的宗旨,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加强党性修养。

思想政治教育教工党支部书记姚旭副教授体会到,以这几所大学为代表的高校服务国家科技前沿、经济主战场、国家重大需求和人民生命健康的需求,不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并形成了科学家精神,从而奠定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人才基础和智力支撑。

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研部杨倩副教授表示,中央财经大学重新开启尘封的记忆,把握财经教育的红色血脉,做到真正以人民为发展中心的定位,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的健康发展方向。

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教研室武闽副教授谈到,从一批批中国共产党人与武汉大学师生并肩战斗为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奔走疾呼,到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积极传承并在抗击新冠疫情中积极践行伟大的白求恩精神,这些都激励着她自觉主动地将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堂,赓续红色血脉,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培养业务精湛,无私奉献,精益求精,胸怀“国之大者”的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江春鸣副教授谈到,今天我们追忆“两弹一星”事业的元勋们为我国的国防事业所做的卓越贡献和感人事迹,就是要把红色传统、红色记忆、红色基因根植于心,继承和弘扬先辈们爱党爱国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魏飞老师认真聆听了同济大学发表的“永志不忘的红色印记 同济大学一·二九礼堂”的论述、武汉大学发表的“珞珈风华 党史中的武大”的论述、南京大学发表的“南京大学校园中的红色印记”的论述。他表示,我们要弘扬光荣传统,想国家之所想,应国家之所需,永远把伟大的建党精神继承下去。

党政办原晋菲老师认识到,红色基因是党的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的精神内核,鼓舞了一代代中华儿女勇往直前,续写出无数令世人惊叹的中国故事,“两弹一星”精神、“钢铁强国”的科学家精神、财经报国的使命担当等,传达出了拳拳爱国心、殷殷报国志。

2020级硕士研究生王晨同学谈到,武汉大学原校长李达、南京中央大学烈士成贻宾、武昌中山大学学生罗荣恒等革命先辈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不懈奋斗,为学校青年学子形成了思想引领,发挥了榜样作用。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党员,要不忘来时路,继续发扬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为群众多做实事,在奉献中增长本领。

2020级硕士研究生苏悦认识到,那些为国、为民无私奉献的故事,那些热爱祖国、艰苦奋斗、勇于攀登的精神,是我们今天奋斗路的坚实基底,伟大的建党精神应当拓印进我们身体中,成为我们新的人生底色。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