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我校召开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并开展工作培训

来源:党委统战部    2021-10-26   作者: 浏览量:773

(通讯员 葛娜 摄影 王雷亭 刘安彤)10月22日,我校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三层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李众出席会议,我校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统战联系人及辅导员代表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叶菁主持。

会议分为统战工作培训和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两个部分。

北京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张晓黎应邀作《新时期高校基层党委统战工作的定位、思考与实践》专题报告。张晓黎部长从统战工作的定位、高校基层党组织如何落实中央、北京市委有关统战工作政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并介绍了北京大学开展统战工作的一些经验和做法。

在随后召开的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党委统战部副处级统战员张冬梅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叶菁带领大家学习了民族宗教工作相关文件,并就近期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新生民族知识网上答题、统战工作自查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李众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民族宗教工作是一项全局性、战略性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民族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必须认真贯彻落实。李众副书记对我校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握形势、分析问题、谋划工作;二是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会后要根据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细则及任务清单,强化工作举措,落实工作责任;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师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引导师生树立科学的宗教观,将民族宗教工作融入师生日常;四是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中推进和谐校园建设。

(编辑:宋佳音 范绮梦)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