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举办“元宇宙”毕业展

来源: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    2022-07-01   作者: 浏览量:375

(通讯员 容丽瑶 于博 贺芝婷)6月27日,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毕业季火热开幕。今年,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师生团队开创性地在三维网络空间中打造了“元宇宙”毕业典礼与毕业作品展,并通过人民网、微信视频号、爱奇艺、Bilibili、新浪微博等平台进行了全程直播,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

“人类又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数字大航海时代”。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在2022届中传毕业典礼致辞中激励学子们,“走出校门,你们将踏入数字的汪洋大海,数不清的数字新大陆正等着你们!”本次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毕业季系列活动正是以“煜游起航”——通往“数字大航海时代”的新征途为主题,为毕业生们呈现了一场虚拟与现实交融、回忆与梦想齐飞的盛大典礼,欢送2022届毕业生扬帆起航。

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2022届毕业生在Anima星球上燃放烟花

学院毕业典礼以“Anima星球”为故事背景,毕业生们以“宇航员”的身份在线登陆毕业典礼。学院党委书记刘灵、院长黄心渊在典礼上致辞。腾讯虚拟偶像“星瞳”也在毕业典礼中惊喜空降,与黄心渊院长对话连线并为即将启航的学子们送上了表演作为祝福。

 “中传绿洲”火热登陆和平精英手游绿洲启元板块

毕业季系列活动中,学院师生团队借助虚拟现实、自然交互、三维重建、三维引擎等数字技术,在元宇宙中生动复刻了中传校园建筑物以及充满未来科技感的Anima星球作品展厅,并且埋设了众多与校园特色文化、大学生活情感记忆紧密关联的彩蛋。体验者可以通过VR、移动端或PC端接入,以虚拟化身开启一场毕业典礼与毕业作品观赏的体验之旅。学院还借助和平精英绿洲启元开放平台,为毕业生们献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云端毕业红毯仪式。学院师生与VRChat联手打造的《元创Meta Awakening——2022届中传动院毕业设计虚拟展览》也在毕业典礼结束时即刻上线。

用户佩戴VR头盔体验线上虚拟毕业展

早在2020年,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就率先探索了线上毕业季的“新玩法”,学院师生自发通过《我的世界(Minecraft)》沙盒游戏等比例复刻了整个中传校园场景,为2020届毕业生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毕业仪式,引发了全网热议。

本次线上毕业展均由学院不同专业的师生团队制作完成。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一直秉承“人文为体、科技为用、艺术为法”的跨学科办学理念,不断优化和调整学科专业与课程体系。学院在今年还与腾讯联合推出“数字艺术领军人才实验班”项目,探索智能媒体时代的大学专业教学与育人模式改革与创新。学院将持续深化符合未来发展的先进教育理念,不断创新变革教育模式,为数字艺术领域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