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国奖!我校教师团队获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赛二等奖

来源:本科生院    2022-08-04   作者: 浏览量:106

(通讯员 付李琢)日前,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赛现场赛在西安交通大学成功举办。大赛公布了获奖名单,我校电视学院张龙教授领衔的“国际新闻理论与实务”课程教学团队(团队成员:汤璇)获正高组二等奖。

张龙教授(左10)上台领奖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唯一一项纳入教育部“三评一竞赛”中面向各学科、各专业、各职称的高校教师教学大赛,大赛围绕“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人才”主题,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高校教学改革风向标。本届大赛于2021年9月启动,经历了校赛、省赛、全国赛网络评审与现场赛。全国31个赛区1195所高校的60879名教师参加校赛、18407名教师参加省赛,全国赛有267所高校406个教师(团队)参加,最终评选出全国一等奖63项,二等奖142项,三等奖201项。

为充分做好本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准备工作,本科生院制定了详细的备赛方案,邀请校内外专家开展线上线下专题辅导,对教师参赛环节进行问诊把脉。教师团队所在学院也积极组织集体研讨、模拟演练,共同打磨课堂。经过数月精心准备,我校推荐参加北京市赛的5个教师团队全部获奖,其中张龙教授团队被北京市推荐参加全国赛,并取得出色成绩。

未来,本科生院将紧扣学校“三个跨越”战略任务,继续深化教学文化建设,强化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发挥集体和团队的力量,促进教师教学共同体发展,提升卓越教学软实力,不断推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编辑:尚新英)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