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中国传媒大学召开干部教师大会 张树庭任校长

来源:党委组织部    2022-09-28   作者: 浏览量:4571

9月28日上午,中国传媒大学召开干部教师大会,宣布教育部党组有关任免决定。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革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廖祥忠同志主持。

田学军同志在会上宣布了相关任免决定,张树庭同志任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校党委书记廖祥忠同志不再担任中国传媒大学校长职务。

田学军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校长调整是部党组根据学校事业发展和领导班子建设实际,在广泛深入听取学校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并与北京市委商得一致作出的决定。

田学军代表教育部党组对近几年学校在廖祥忠书记、校长带领下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学校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奋进谱新篇,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可喜进展。学校政治生态和干部教师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党的建设呈现新气象,立德树人取得新成绩,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综合改革有新突破,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治理作出中传探索。特别在近期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学校党委迅速反应、果断决策,全校上下众志成城、同心抗疫,很快扑灭校园疫情,恢复了正常校园秩序,充分展现了中传人的顽强作风与能力担当。

田学军高度肯定廖祥忠担任中国传媒大学校长期间的工作。他指出,廖祥忠同志坚持以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的标准要求自己,把方向、谋全局、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保稳定,实干担当,夙夜在公,与班子成员一道,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以战略性布局谋划学校未来,以前瞻性思维推动事业发展,确立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传媒大学奋斗目标,形成“三个跨越”的发展战略,实施一系列改革举措,在涵养良好政治生态,营造干事创业氛围,优化学科布局,提高科研能力,改善办学条件,完善内部治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做成了许多大事实事,赢得了师生员工的广泛信任和尊重。

田学军表示,随着学校各项工作不断趋稳、向好,祥忠同志主动向组织上提出,希望不再兼任校长职务,充分体现了他对党的事业忠诚、对学校长远发展高度负责的可贵品质。希望祥忠同志在党委书记岗位上继续担当作为、笃行不怠,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田学军指出,张树庭同志是中国传媒大学自己培养成长起来的干部,熟悉学校情况,政治素质好,大局意识强,工作有思路,讲原则、敢担当,统筹协调能力较强,有开拓创新精神。2018年6月担任副校长以来,在加强一流学科建设,推动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深化校地合作,维护学校权益等方面做了富有成效的工作。期间作为中央单位第九批援藏干部援藏,担任西藏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推动学校在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对口受援等方面取得多项历史性的突破,被自治区党委政府评为第九批援藏先进个人。张树庭同志业务能力强,为人正派、待人谦和、作风务实、团结同志,自我要求严格,部党组认为由张树庭同志担任中国传媒大学校长是合适的。希望树庭同志不负部党组的重托和师生员工的期待,与祥忠同志密切配合,团结带领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员工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推动中国传媒大学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田学军在充分肯定学校事业发展的同时,对学校近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二是要聚焦双一流建设,奋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三是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四是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放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田学军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谱写中国传媒大学改革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革同志在讲话中表示,中国传媒大学是广播电视及传媒人才的摇篮,是信息传播领域的知名学府。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始终坚持融入北京、服务北京,在党建思政工作、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国际交流、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党百年、北京冬奥等一系列重大活动服务保障中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近年来,廖祥忠同志以系统化思维改革创新,以全新理念进行战略性的综合布局,统筹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学校发展呈现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张树庭同志是本校成长起来的优秀干部,政治素质好,熟悉学校情况和高等教育工作规律,希望树庭同志尽快适应新的岗位,与祥忠同志一道,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推动各项事业更好的发展。

张革同志对学校下一步工作谈了几点意见。一是坚定不移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方向。二是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优秀广播电视及传媒人才。三是坚定不移走内涵特色发展道路,在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中贡献中传力量。四是坚定不移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张树庭同志表示,坚决拥护组织决定,衷心感谢组织的培养和信任。他说,作为学校自己培养的干部,有幸见证了学校从北京到中国、从广播到传媒、从学院到大学,从行业性院校到“双一流”大学的华丽蜕变,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过程中,学会了什么是担当、什么是进取、什么是奉献。

张树庭在讲话中说,2018年以来,学校实施了一系列具有示范意义的改革,做成了许多过去想做而没做成的大事。学校在创新中发展,在跨越中腾飞,这一切,都是在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党委锐意改革、全校师生同心协力的结果。

他表示,过去的两年间,祥忠书记一肩挑起两副重担,宏图在胸,惟志惟勤,带领学校领导班子和师生员工朝乾夕惕谋发展、夙兴夜寐搞建设,全校上下形成了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和强大凝聚力。自己将以祥忠同志为榜样,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接续奋斗。

张树庭在讲话中说,高等教育和传媒生态都处在格局性变化的关键时期,学校正在按照怀进鹏部长“在新时代继续办出优势特色,把立德树人做得更扎实,把国家传媒事业做得更加辉煌”的要求奋力前行。一是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以社会主义政治家和教育家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二是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做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的坚定执行者;三是坚持“师生至上”的情怀,做全校师生的贴心服务员;四是坚持“我将无我”的担当,做全心谋发展的奋斗者;五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廖祥忠同志在讲话中表示,坚决拥护教育部党组的决定,衷心感谢部党组和北京市委多年来对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及学校各项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

他表示,在任职期间,始终谨记就任校长时的承诺,和同志们一道,扛起责任,动真碰硬抓改革,攻坚克难促发展,坚持“系统治理、创新驱动”, 奋力爬坡、追求卓越,一起走过了艰苦创业的奋斗历程,一起亲历了事业转型、抗击疫情的风风雨雨,一起见证了日新月异的事业变化,一起书写了精彩纷呈的中传篇章,一起迎来了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局面,一起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进入全面腾飞期。

他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五年来学校发展的许多重要时刻,向关心学校发展的各级部门领导,向学校的历届老领导、老同志,向全体班子成员,向全校的中层干部以及广大师生员工,表达了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廖祥忠同志表示,作为党委书记,将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力支持树庭同志履行好校长职责,党政合力,同心同德,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抢抓机遇、创新图强,奋进中传新时代,开创事业新格局,共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传媒大学接续奋斗,不断创造更多更美的“中传故事”,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教育部人事司副司长王磊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北京市委教育工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近期退出学校领导班子人员,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校务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全体中层正职,群团组织负责人,省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教职工代表等参加会议。

(编辑:王雷亭)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