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学生工作部举办辅导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22-11-17   作者: 浏览量:137

(通讯员 王博涵 徐艺铭 摄影 葛沛源)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我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的安排部署,学生工作部(处)特别举办“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组织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中传青年说”朋辈思政领学团成员等师生群体深入学习,目前已开展个人自学、集中线上学习等。

11月15日上午,专题学习班在44号楼一层报告厅举办专题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波老师主讲,全体一线专兼职教师辅导员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学习。培训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芊主持。

赵波老师以《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为题,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教育与青年工作的论述,带领大家进行学习,并结合学校实际提出新时期开展青年工作的思考和科学方法。

赵波老师表示,高校辅导员要用马克思主义青年观指引青年,既要坚持一脉相承,同时也要换位思考,以青年视角寻找突破点;高校辅导员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六个必须坚持”化为开展青年工作的有力武器;要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引导青年把小我融入大我,推动个人理想和社会理想的统一;要不断增强自身理论厚度,善于从纷繁复杂的矛盾中把握规律,不断加强思维能力,提升战略思维、创新思维、历史思维、法治思维、辩证思维以及底线思维。

本次培训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挖掘、探讨了新时代青年工作的重要战略意义和方法论,系统全面、契合实践,为我校辅导员更好的深入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思路和指导。参与的辅导员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再次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提高了自身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要在理论指导下不断提升青年工作科学化水平,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下一步,学生工作部(处)将继续以多种形式组织师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更好的指导广大青年工作学习。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