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召开师生党支部交流会

来源: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2022-11-10   作者: 浏览量:45

(通讯员 刘明君 陈依阳)11月9日下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在主楼一层103会议室召开了师生党支部交流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院副处级组织员罗莉梅出席了会议,部分教工党支部书记、专职辅导员以及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罗莉梅老师主持。

作为学院党建建设工程的特色举措,信通学院于2022年10月启动学生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立足学院实际,打通基层党建“最后一公里”,激发党支部活力,创新党支部育人模式。本次师生党支部交流会的举办旨在促进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之间的沟通交流,共同探讨立项项目设计的合理性和实施方案的可行性,发挥党员教师的引领和表率作用,让“立项活动”开好头、起好步,提升项目执行质量,在进一步挖掘支部特色、创新党建活动形式的同时,促进师生共建,实现党支部传帮带,助力基层党建工作“特色品牌”的打造。

会上,包括广播电视工程本科党支部、数字媒体技术系本科党支部、演艺工程技术系本科党支部、信息网络技术系本科党支部、通信工程系本科党支部、电子信息工程系本科党支部、专业硕士党支部、学术硕士党支部和博士党支部在内的12个学生党支部书记依次介绍了支部立项形式、内容、时间安排以及任务分工等情况,项目类型包括党建宣传类、社会服务类、理论研究类及科研实践类四个类型。该“立项活动”是由学生党支部根据支部工作实际和党员思想状况,结合支部建设、“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自行建立主题,科学设计项目内容,动员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达到强化党员自我管理、提高党员素质、增强支部凝聚力的目的。

副处级组织员罗莉梅,学院党委委员、数字媒体技术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杨成,学院党委委员、广播电视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杨盈昀,人工智能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吴晓雨,演艺工程技术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蒋玉暕,信息网络技术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乃谦,通信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彬、专职辅导员李佳雯,针对同学们的立项内容,从主题、形式、成果等多方面给出了科学、专业的建议。与会党员教师们肯定了学生党支部立项策划的严谨性和全面性,希望同学们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充分发挥党员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提高积极分子、团员的参与度,多发扬民主、征集大家意见,使项目实施的过程真正成为强化党员教育、激发基层组织活力的过程。在内容形式上,既要突出活动重点,也要从不同维度创新活动形式,立足工科学生特点,发挥学科优势,以党建与专业相融合的工作模式创新活动方式,从同学们的实际需求出发,通过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不断深化学习教育效果。在成果展示和宣传方面,要尽可能的具象化,留存文字与影像,探索项目长效运行机制。

本次师生党支部交流会实现了两个“第一次”,学院第一次通过立项的方式激发学生党支部活力,创新基层党建形式,同时也是今年第一次师生党支部交流会。交流会凝聚了师生支部的智慧与力量,使党员教师的影响力突破课堂限制,同学们对党建活动进行了精心设计,充分体现了工科生严谨求实的品质,教工党支部书记老师发挥专业优势,对学生党支部的立项进行指导,同学们受益匪浅,老师们也在同学生支部的沟通交流中打开了精准思政育人新思路。会后,各学生党支部将进一步完善立项方案,在立项基础上推进学院党支部建设做大做强,打造党建特色品牌。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