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我校与阿根廷国立罗萨里奥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协议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2022-12-29   作者: 浏览量:550

通讯员 李想 摄影 王雷亭)12月28日,我校与阿根廷国立罗萨里奥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协议,两校正式建立交流合作关系。在前期两校国际部门多次会议和沟通的基础上,确定了两校合作范围和具体内容。双方加强优势学科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校在人才培养、优质课程共享、师生互换交流等方面实现强强联合,互利共赢。

阿根廷国立罗萨里奥大学创建于1968年,是阿根廷最好的五所综合性国立大学之一,在拉丁美洲大学中排名前50位。国立罗萨里奥大学设有医学院、哲学院、科学院、工程与建筑学院、经济学院、法学院、罗萨里奥高等音乐学院等,共有在校生80000人。


张树庭校长和国立罗萨里奥大学校长Bachelor Franco Bartolacci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今年时值中阿建交50周年,同时也是中阿友好合作年。自2018年G20峰会在阿根廷举办以来,中阿两国在高等教育领域的交流得到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交往合作日益密切。我校与阿根廷国立罗萨里奥大学的友好关系正是在这一背景下逐步走向深入。此次签署校际合作协议既是我校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同时也进一步完善了我校在拉美地区的合作版图,推动了我校和拉丁美洲国家高校的合作关系。国立罗萨里奥大学与我校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曾参加过由我校发起的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同时,国立罗萨里奥大学也是阿根廷第一家开设中文课程的公立大学,并设有中国——阿根廷研究小组,与我校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双方未来可在学生交流、国别区域研究以及汉语国际教育等领域开展多种合作,为推动两国学术文化交流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发展和传播做出更多贡献。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