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学校召开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巡察工作五年总结大会

来源: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2023-01-03   作者: 浏览量:478

(通讯员 焦健)为全面展示学校五年来巡察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巡察工作继续实现高质量发展,12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巡察工作五年总结大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廖祥忠,党委副书记、校长、领导小组组长张树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达品,党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众,党委常委、副校长、党委宣传部长、领导小组成员杨懿,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长、领导小组成员徐红梅出席会议。会议由张树庭校长主持。

大会以动画短片《铸就巡察利剑 护航清风正气——‘纪巡巡’盘点五年巡察工作》开篇,回顾了学校工作五年来的概貌。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达品向大会作总结汇报。汇报从强化领导,保证方向明;强化规范,保证起点高;强化选育,保证质量硬;强化研究,保证把脉准;强化整改,保证效果实;强化总结,保证运行顺六个方面全面总结了五年来学校巡察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经验。

巡察组长代表刘灵、张海,巡察干部代表丁舒珊、吉也,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代表金勇、郑苏晖分别从巡深察透、同题共答、干部成长、推动改革和促进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廖祥忠发表总结讲话,高度肯定巡察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他表示,五年来,学校党委带领全校师生高举旗帜、拥护核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巡察工作从摸索起步到成果丰硕,巡察干部从“边干边学”到“得心应手”,师生员工从对巡察“一知半解”到信任巡察、依靠巡察,充分体现出学校巡察工作以远大目标引领前进方向,以落地举措取得发展实效。

廖书记指出,巡察五年是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科学谋划推进巡察工作的五年;是坚持“以师生为中心”,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的五年;是利剑作用彰显,震慑常在的五年;是不断完善组织架构,夯实巡察基础的五年;是坚持制度机制集成创新,强化监督合力的五年;是发挥“熔炉”作用,淬炼优秀干部队伍的五年。

针对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面向现代大学治理背景下学校巡察工作未来的发展,廖书记对下一阶段的校内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全面贯彻新部署新要求,推动新时代学校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精准把握政治监督定位,确保巡察有形有效覆盖相统一;不断强化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将巡察整改成果持续转化为治理效能。

最后,廖书记勉励全体巡察干部立足新的时代、新的征程、新的五年,保持定力、慎终如始、唯实惟先、善作善成,让使命担当闪耀在巡察一线,用至诚奉献为学校发展保驾护航!

张树庭校长强调,过去五年,学校巡察工作成果丰硕。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进一步凝练巡察工作经验,形成长效机制和更多成果;要宣传弘扬巡察干部展现的良好精神风貌,并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化动力;同时还要抓紧制定未来五年规划,在新起点上继续推进高质量发展!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巡察组长、巡察干部代表、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各党政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学院院长、党委巡察工作人才库全体成员、各二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监督员、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共二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