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游钧一行到中国传媒大学调研

来源:党委宣传部 融媒体中心    2023-02-02   作者: 浏览量:1060

(记者 宋佳音 摄影 于然)2月1日上午,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游钧一行到中国传媒大学调研。市委教育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革,市委教育工委办公室主任、干部处处长王建辉,市教委科研处处长李善廷等陪同调研。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廖祥忠,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树庭,党委副书记李众,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晖、杨懿等参加调研。

游钧一行首先来到国重大楼,调研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舆情实验室,听取了“国重、国舆、国传”等科研平台在服务媒体融合纵深发展、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舆情与社会治理等领域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我校发挥学科交叉优势,大力推动有组织科研,以“双一流”建设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首都“四个中心”建设所取得的成果和经验。



在校史馆,游钧一行在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展品前面驻足观看,仔细了解了中国传媒大学近七十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及矢志不渝为党和国家培养高素质传媒人才的发展历程。建党百年庆祝大会千人献词团指导教师刘鹏与献词团成员代表马腾在现场重温“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词,响亮的青春誓言再一次响起,现场报以热烈掌声回应。


游钧一行来到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参观了中国动画艺术陈列馆、交互艺术展厅,观摩前沿技术在动画中的创新应用,观看学院师生主创的优秀动画作品,认真了解了作为中国动画界核心力量的“中传系”在动画人才培养方面的理念、特色,以及“中传气派”动画作品在国内与国际顶级平台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和产生的广泛社会影响力。


游钧对中国传媒大学坚持立德树人、坚持特色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新时代首都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高度赞许,同时希望学校继续心怀“国之大者”,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能力。

调研期间,游钧对假期留校从事科研工作的师生表示亲切慰问,并叮嘱学校要提前谋划好开学前各项工作。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相关负责同志,中国传媒大学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