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中传要闻

​外交部2020年考录工作宣讲会在我校举办

分享到:
来源:新闻网    2019-10-14    作者: 浏览量:2038

(通讯员 栾天天 郑玥)10月11日下午,“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2020年考录工作宣讲会中国传媒大学专场”在我校综合实验楼中传讲堂举行。外交部新闻司参赞蒋小燕、军控司副处长来海洋、干部司考录培训处随员林浩来到现场,围绕我国外交工作、外交部公务员考录政策和外交官职业发展等内容进行宣讲,并与现场同学进行交流。

外交部2020年考录工作宣讲会在我校顺利举办

宣讲会前,我校党委副书记姜绪范、校团委书记兼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郭婧娜与外交部考录宣讲组进行了会谈。姜绪范副书记代表学校对外交部考录宣讲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外交部每年录用我校毕业生表示衷心感谢。外交部考录宣讲组高度肯定了我校的办学质量与人才培养成果,并对学校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周到服务表示感谢。会谈期间,蒋小燕参赞代表外交部向我校赠送了外交工作书籍,姜绪范副书记代表学校向外交部赠送了我校师生设计的“我是爱国好青年”主题手环。

我校党委姜绪范副书记与外交部考录宣讲组会谈

蒋小燕参赞代表外交部向我校赠书

姜绪范副书记代表学校向外交部赠送“我是爱国好青年”主题手环

下午两点,宣讲会正式开始。蒋小燕参赞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为同学们解读了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形势,并重点运用“5W+1H”理论,介绍了外交部的工作任务、工作要求和职业发展等,鼓励并希望同学们积极报考,为新时代中国的外交事业作出贡献。蒋小燕参赞希望同学们树立为祖国繁荣富强而努力的初心、坚定祖国明天更加美好的信心、舍我其谁直挂云帆济沧海的雄心、精益求精考虑周全追求完美的细心和脚踏实地的平常心。

蒋小燕参赞做主题宣讲

我校2009届国际关系专业硕士毕业生、外交部军控司副处长来海洋以自身工作经验和生活为实例,向大家讲述了就职于外交部以来,从一名传媒学子成长为优秀外交工作者的工作经历和心路历程。随后,外交部干部司考录培训处随员林浩结合视频,详细介绍了入职外交部后的职业发展、外交部2020年公务员招聘计划及报考流程等具体情况,并详细解答对同学们的现场提问做了详细解答,鼓励大家积极报考。

来海洋副处长做主题宣讲

干部司考录培训处随员林浩介绍2020年考录政策

现场互动环节

据介绍,今年外交部公务员考录工作将于10月中旬正式启动,报考专业与岗位设置较往年有所调整。近五年,我校共有23位毕业生加入外交部、投身外交事业。本学年,学生工作部(处)将继续紧密对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需要,结合我校毕业生专业特色,积极引导毕业生到重点地区、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就业。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