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中传要闻

教育部高教司二级巡视员武世兴来我校讲座

分享到:
来源:教务处    2019-10-17    作者: 浏览量:2111

(通讯员 付李琢)为全面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本科教育“质量革命”,推动我校新文科建设,提升教育教学改革创新能力,9月25日下午2:00,教务处在明德楼报告厅组织开展了第八期“本科教育创新大讲堂”活动,特邀请教育部高教司二级巡视员、人文社科教育处处长武世兴来校讲座,解读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目标、新要求,为我校打好本科教育改革攻坚战指明方向。讲座由教务处处长王晓红主持。

廖祥忠校长出席讲座并讲话,他要求大家认真把握讲座内容,领会精神要求,结合学校实际落实到本科教学工作中。他强调,我们要跟紧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新形势,抓住新机遇,立足特色、对接未来,按照“新文科”建设要求,深入推进“五个一流”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全面提升教育质量。

会上,武世兴处长以“打好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攻坚战,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为题,围绕“全面振兴本科教育的新形势”“全面振兴本科教育形成良好态势”“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攻坚行动”及“推进新文科建设的初步考虑”四方面内容,从理念和实践层面剖析了全面振兴本科教育的内涵与做法,深入分析了当前全国本科教学发展的新形势与新态势,阐释了构建“全面实施‘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以及“实施一流课程建设‘双万计划’”等核心要点。同时,针对推进“新文科”建设工作,提出要“处理好新文科建设的六对关系”,对我校新文科建设提供了指导意见。

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教师代表等近150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