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最新更新

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召开“创新教改,协同培养计算机创新人才”研讨会

分享到:
来源:新闻网    2019-10-17    作者: 浏览量:388

(通信员 张弛)10月16日下午,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召开教学研讨会。林卫国院长邀请了清华大学学堂在线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王丹丹教授,在打造“金课”和提升教学质量等方面为我院教师分享经验。研讨会以“创新教改,协同培养计算机创新人才”为主题,我院大部分任课教师积极参与。会议由黄祥林副院长主持。王丹丹副院长采用雨课堂工具,和我们分享了学堂在线计算机学院在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举措,对教育部推动实施的一流课程建设“双万计划”做了解读,介绍了“五大金课”建设经验,分析了国家精品课程申报书的撰写要点,最后对学堂在线推出的大数据能力提升项目和创新实验班进行了详细说明。

参会教师踊跃发言互动。有的介绍开设慕课的经验,有的探讨在课前、课中、课后环节中遇到的问题,有的就雨课堂具体使用或精品课程申报过程中的困惑请教了王丹丹教授。会议气氛热烈,老师们受益良多。

林卫国院长最后进行了总结,一方面加强与学堂在线的后续合作,引入优质课程资源,学习精品课程建设经验;一方面从学院层面制定管理办法,切实促进教师做好课程教学设计、主动提升授课水平、踊跃申报精品课程,从而不断提升我院教学质量和专业建设水平。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