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最新更新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心理委员培训活动圆满成功

分享到:
来源:新闻网    2019-10-17    作者: 浏览量:2522

(通讯员 冯乐笛)10月16日,中国传媒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校44号楼一楼报告厅开展了本学期首次心理委员培训活动,在我校心理中心专职老师们和各班心理委员们的共同努力下,此次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李湾老师进行专题讲座

首先,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李湾老师组织心理委员们填写了调查问卷,为后续心理辅导工作的顺利展开做好了准备。为了放松心理委员们的身心,老师组织大家做了“心理预报”游戏,该游戏要求心理委员们通过动作模拟各种天气,迅速活跃了现场氛围。其次,李湾老师进行了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心理委员的职责和自我成长”。在讲座过程中,老师从心理委员的定位、基本条件出发,循序渐进,对心理委员的工作范围和自我成长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老师将本次培训的重点放在了心理委员的自我成长上,向心理委员们传授了心理学基础、自我调节、组织心理活动以及危机识别等等方面的知识。讲座结束后,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李湾老师、魏贝贝老师、陈小晨老师和路智鹏老师向心理委员们颁发了聘书。老师们信任的眼神让心理委员们扬起了自信的笑容。

老师带领委员们参观心理中心

最后,心理委员们在李湾老师和陈小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位于44号楼西侧四、五、六层的中国传媒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们在心理委员们参观过程中向委员们详尽地介绍了心理中心各个房间的功能和开放时间,清楚地讲述了心理中心专职老师的工作内容以及和心理委员的配合过程,让心理委员们更好地消化了刚刚结束的“心理委员的职责和自我成长”专题讲座。

心理委员们在做游戏

老师们准备颁发聘书

通过此次心理委员培训活动,心理委员们对于自身工作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和感受,明白了自己的使命和重要性。与此同时,校心理中心的专职教师们也更好地建立了与心理委员们的联系,为以后的沟通互动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总之,随着心理委员培训活动的不断开展,我们相信校心理中心的学生心理健康辅导工作将更上一层楼,更系统地维护我校师生的心理健康,更好的建设和谐校园。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