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新闻特稿

向祖国献礼的中传志愿者——2019年中传小白杨志愿服务回顾

分享到:
来源:校团委    2019-11-27    作者: 浏览量:1428

(通讯员 井照雪)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年,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等举世瞩目的外交活动圆满举办。在这些国家重大活动的现场,都活跃着中传“小白杨”志愿者们的身影。

 我校高度重视国家重大活动的志愿服务工作,校团委牵头负责志愿者的组织、招募和管理,各项工作得到了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的全力支持和配合。参与各项志愿服务的“小白杨”们表现出色,充分展现了“忠诚、自信、包容、竞先”的白杨精神,以传媒人的风采向祖国献礼。

志愿者指挥部发来的感谢信

2019年4月27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志愿服务活动圆满完成。活动期间,我校77名志愿者工作在“会议采访组”“新闻中心咨询服务台组”“媒体公共工作区组”“新闻发布厅组”“媒体专用工作区组”“演播室、采访室、专用工作间单边注入点组”六个岗位,累计志愿服务时长2000余小时。

我校志愿者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志愿服务现场

我校参与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志愿者合影

2019年4月25日至29日,我校百名志愿者参加了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的志愿服务工作,结合我校专业优势与特色,为媒体人员提供问询引导、物资保障等服务。志愿者们的出色表现得到了主办单位的高度认可,并得到了新华社、《新京报》《北京青年报》等媒体的重点报道。

我校志愿者在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志愿服务现场

我校志愿者在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新闻中心合影

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事务协调局发来的感谢信

2019年5月10日至16日,我校78名志愿者参与了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志愿服务工作。经历了前两场大型活动,小白杨们以更专业、从容的姿态服务于本次盛会。志愿者们在六个岗位发光发热,继续参与“媒体公共工作区组”“新闻发布厅组”“媒体专用工作区组”“演播室、采访室、专用工作间单边注入点组”的志愿者们经验丰富,游刃有余;面对新增组别“城市采访组”“中宣部办公室组”的志愿者们迅速上岗,全情投入。

我校志愿者陪同嘉宾外出采访

我校志愿者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新闻中心合影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和联欢活动中,我校382名志愿者们活跃在观礼台服务、外围集结疏散、音视频保障等多个岗位,以“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的标准,出色完成了各项任务,用行动向祖国献礼。我校在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中的突出贡献获得了指挥部门的高度肯定,我校志愿服务队学生领队、副领队张斯充、王瑞婷被评为“先进个人”。

我校志愿者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和联欢活动志愿服务现场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庆祝活动“先进个人”证书

近日,北京市国庆庆祝活动领导小组志愿者指挥部与观礼台服务指挥部分别向我校发来感谢信,感谢我校对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的大力支持,高度肯定了我校国庆志愿者在本次庆祝活动中的贡献。

志愿者指挥部和观礼台指挥部发来的感谢信

中国传媒大学的小白杨们扎根于祖国大地,坚守在日日夜夜,用志愿服务展现新时代青年的热情,为阔步向前的祖国奉献传媒人的青春力量。志愿服务,小白杨永远在路上。

(编辑:阎玺、赵东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