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综合快讯

我校四篇作品在主题征文活动中获奖

分享到:
来源:校团委    2019-12-05    作者: 浏览量:1094

(通讯员 谭蕊 赵九安 张潇文)2019年11月,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主办、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承办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主题征文活动评选结果公布,我校学生的四篇文章在大学学生组中获奖。

校团委此次共选送10篇文章参加征文活动,文章展示了我校今年暑期社会实践的丰硕成果。参赛学生将暑期实践经历与爱国主义精神相结合,通过一篇篇写作功底扎实的文章彰显了当代大学生情系民生、心系家国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其中,曹航宇作品《离别,是对这片土地最深沉的告白》获二等奖,卫子辰、张越作品《七十年,不忘初心,祖国传媒在发展》、赵东宇作品《世上人》、冯小冰作品《燃烧青春,传递温暖,贡献祖国》获三等奖。

 “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主题征文活动获奖名单

深入山东农村的曹航宇同学,结合在新农村乡风调研活动中的经历,创作了《离别,是对这片土地最深沉的告白》,以大学生的独特视角描述了我国农村风气的巨大变化。参与公共文化服务研究的卫子辰、张越同学将传媒发展与农村现状结合,创作了《七十年,不忘初心,祖国传媒在发展》,以传媒的变化展现我国农村日益提高的生活水平。赵东宇同学结合暑期口述历史活动的实践研究,创作了《世上人》,将小家与大国紧密相连,展现了共和国七十年的沧桑巨变。参与“奔向‘疆’来”爱心小分队的冯小冰同学,将暑期前往新疆推广普通话的实践经历写入文章,创作了《燃烧青春,传递温暖,贡献祖国》,表达了当代大学生维护祖国统一的坚定信念。

“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主题征文活动旨在弘扬爱国精神,体现当代青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祖国建设事业的良好精神风貌。我校学生在活动中取得的成绩不仅向全社会表达了中传人投身传媒事业、报效祖国的坚定决心,更体现了爱国主义思想指导下“立德、敬业、博学、竞先”的中传校训,传递了作为我国传媒领域高等学府的中传,时刻与祖国紧密相连的家国意识。

征文活动已经结束,而爱国主义旗帜仍将在中传校园里飘扬,爱国精神将始终是点亮中传人心灯的火种。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年即将到来之际,中传学子必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编辑:王雷亭)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