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最新更新

信通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分享到:
来源: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2020-02-22    作者: 浏览量:976

(通讯员 刘明君)为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2月21日上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组利用微信视频召开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组组长、学院院长刘剑波主持,学院防疫工作组下设的四个专项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两个议题展开,并为正式开学的工作规划进行了部署。学院工作组组长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强调坚持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做好防疫工作。随后学院防疫各专项工作组,综合组、学生工作组、教师工作组和教学工作组负责人就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做了具体工作总结,汇报了下一步的工作规划。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组的各位与会成员对接下来工作中的主要困难的解决方案进行了探讨,并对学院整体防疫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为加强疫情防控,信通学院将开学后有关安排通知到学院教职工,并公布轮班表。学院教学科研岗位以外的其他人员,应按照校历正常到校上班。为减少交叉感染的几率,学院从2月21日至3月6日采取中层干部轮流带班、普通工作人员轮流来校,教学科研岗人员居家远程办公工作的形式。目前已返京教职工,自行在家隔离14天,目前仍在湖北等疫情高发地区的教职工,暂不返京。

在本科教学方面,信通学院准备开展线上授课共有178门课程,授课教师将采用雨课堂、中国大学慕课平台、百度网盘/微信形式、校内网络教学平台等形式在线授课,并且在线指导本科毕设等环节。根据各系主任推荐书目,信通学院制定了“疫情期间读书计划推荐单”,精选了《数学之美》《通信之道-从微积分到5G》《人工智能新时代》《无人机网络与通信》等与专业学习相关的14本书籍推荐给学生们,号召学生高效利用返校前的时间。同时,信通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停课不停学|信通学院网课学习资料大放送”,为同学们发送学习资源。邀请专业课老师全面提供资料,希望同学们做好相应科目的预习与学习,停课不停学,为新的学期做好充足准备。

在研究生教学方面,学院制定了“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疫情期间研究生教育工作方案计划”,30门课程将从3 月 9 日起按照课表进行网络教学。任课教师根据课程特点,自主选择合适的线上教学平台,通过雨课堂、超星、优学院、微信、QQ 等平台或通讯工具,开展网络教学、习题布置、进度跟踪和答疑工作。网络教学严格按照原课表进行,同时充分发挥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作用,落实学校研究生院“以导师为中心”的研究生读书计划要求。在研究生学位工作方面落实研究生院要求,为因疫情影响提交延迟提交学位论文申请的学生进行答辩各环节的顺延,为按照原定时间毕业的研究生全部在线进行查重与送审。

在学生工作方面,信通学院建立了全体学生基本信息台账,在每个班级建立健康状况打卡制度,精确摸排实时掌握学生信息。同时,在网络开展“青春战‘疫’为爱发声”系列活动,信通学院团委组织全院团支部进行“青春战疫,为爱发声”线上主题团日活动,通过线上教育、主题宣传、内容征集和分享感悟等方式进行抗疫主题教育。在微信公众号发布了“青春战‘疫’为爱发声|信通祝福征集令”“停课不停学|师寄良卷觅新知”等系列推送,打响抗疫的“云战役”。信通学院线上就业工作稳步开展,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线上形式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期间就业通知、用人招聘单位信息,并及时为毕业生答疑解惑。为同学们分享线上求职攻略,汇总企业线上春招整体情况,并整合各省市的人社、就业指导部门公共就业服务网站,助力2020届毕业生线上就业,并对每一名湖北籍毕业生逐人深入开展就业进展情况摸查,动态掌握就业进展情况,对湖北籍毕业生进行重点关注,开展精准帮扶。

本次视频会议进行期间,学院的防疫工作受到了莅临学院视察工作的校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信通学院防疫工作组为接下来的职称评选、人才招聘、消毒防疫等工作制定了方案,在疫情面前绝不懈怠,为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提供最大保障。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