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最新更新

“疫情时期的艺术”网络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分享到:
来源:新闻网    2020-03-30    作者: 浏览量:831

(通讯员 杨红 付茜)3月28日上午,由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艺术管理系主办,雄安新区发展研究院、非遗传播研究中心协办的“疫情时期的艺术”网络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上海戏剧学院院长黄昌勇、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胡智锋、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副院长金江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艺术史论系主任陈岸瑛、上海大歌剧院运营筹备组组长林宏鸣、陕旅集团陕西华清宫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姚新垣,以及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敏,副院长刘京晶,艺术管理系蒲剑、林振宇、靳斌、蔡晓璐等教师出席论坛并发言,范周院长对论坛进行了总结。

疫情期间的艺术创作与传播会使人们更加深刻地理解灾难和疾病;另一方面,疫情高峰过后、百业待兴之际,也急需审视当下艺术相关行业所面临的困境和机遇,迎接“后疫情时代”文化艺术行业的再次起飞。论坛中,学界、业界专家从疫情时期的线上艺术教育和招生考试,传媒艺术的媒介性功能,艺术与非艺术,电影、歌曲、演艺等抗疫题材创作,疫情对演艺及旅游演艺、电影发行及票务的影响等方面展开了近三个小时的分享和对话,共同分析和展望疫情背景下艺术发展的前景。最后,文化产业管理学院院长、中传文产云书院山长范周对当前全球疫情给艺术创作与艺术产业管理带来的影响进行了总结发言。

共有文化艺术相关行业从业者、相关专业硕博研究生等近3000人次通过腾讯会议、小鹅通直播参与了本次线上论坛。中国文化报、中国艺术报、中国经济网、“文旅中国”客户端等媒体将对本次论坛予以报道。

(编辑:宋佳音)


附:欢迎海报二维码可观看论坛全程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