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最新更新

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探索线上读书分享会

分享到:
来源: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    2020-03-31    作者: 浏览量:910

(通讯员 吕欣 李美慧)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国教育系统都在进行着一场史无前例的大规模在线教育实践。我校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响应教育部、学校号召,积极组织师生进行创新性探索与实践。近期,学院研究生导师吕欣牵头,尝试将研究生线下定期举行的“奇点读书分享会”搬到了网上,受到学院乃至校外师生的广泛欢迎。

第六期活动不仅吸引了学院各专业研究生同学,很多大一学生、海外留学生以及来自河北师大、广州商学院的部分师生也积极参与到活动之中。每周一次的“奇点读书会”通过精选书目、分配选题、同学分享、导师点评、读友讨论、演讲视频与读书笔记分享等形式,努力在学院构建起“热爱阅读”“探索新知”的学习氛围,有效激发同学们的自我学习兴趣与能力。

读书会目前已分享的图书有《人类简史》《传播理论:起源、方法与应用》《社会学》《社会心理学》《动机与人格》《乌合之众》《链接》《巴拉巴西成功学》等,举办的文化活动包括“中国茶道”“咖啡文化”“健康管理”等。后续即将分享的书籍包括:《情感 AI-共情媒体的崛起》《智慧的疆界-从图灵机到人工智能》《规训与惩罚》《乡土中国》《认知与设计》《七堂极简物理课》《心流 : 最优体验心理学》《文本盗猎者》《创新的扩散》等学术经典或行业前沿著作。

学院拟继续探索和优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活动机制,并将邀请部分图书作者以及业界专家一起参与读书分享与讨论。

(编辑 王雷亭)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