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综合快讯

我校“互联网+”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云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分享到: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07-14    作者: 浏览量:1732

(通讯员 蒋洁 李亚男 叶佳琪)7月10日上午9点,中国传媒大学2020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系列活动之五“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云启动仪式成功举办。学生工作部部长兼团委书记郭靖娜、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兼教务处副处长李燕荣、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闫玉刚、副主任王晓艳、学生处、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中心老师、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红旅赛道全国金奖获得者王海龙以及各学院参加红旅项目的团队、指导老师参加了启动仪式,本次活动吸引了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珍晖主持。

李珍晖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红旅”赛道及其“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赛事特点。郭靖娜老师、李燕荣老师及教务处宋文薇老师对本次大赛送出寄语。

闫玉刚老师解读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赛事流程和参赛要求,详细分析了今年“红旅”赛道的特点与重点,并向同学们发出参赛邀请。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今年的“红旅”活动聚焦决战决胜脱贫,围绕52个未摘帽贫困县的科技、农业、环保等方面实际需求,希望同学们在活动过程中结合参赛以及高校大学生项目团队自身的优势,助力脱贫攻坚,注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支持大学生开展线上创业就业活动,将活动真正落实到实处。

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授旗仪式中,相关领导为2020年参加红旅赛道的学生团队负责人代表授予旗帜。

启动仪式还邀请到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红旅赛道全国金奖获得者、电视学院王海龙博士,为同学们开展了《红旅赛道金奖项目“光明影院”经验分享》讲座,分别从“光明影院”项目介绍、青年人的责任情怀和使命、如何创业与守业、“光明影院”项目回顾、“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参赛技巧分享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认识和了解更加深入,参赛热情极大提高。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