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综合快讯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课程思政暨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研讨会

分享到: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07-14    作者: 浏览量:1197

(通讯员 单诗瑶)7月10日,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化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线上课程思政暨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研讨会。经管学院党委书记薛永斌,院长王栋晗及全院教职员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薛永斌书记首先传达了中国传媒大学“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精神,通报了我校六起违反师德师风案件处理结果,要求全院积极开展廉政教育和师德建设,加强管理,将关口前移,特别是对于学院可能出现的风险点,例如合作办学、三重一大决策程序、科研项目管理以及研究生录取、硕士博士培养、日常工作中如何体现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等,都需加以警示。学院党委将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工作,组织开展自查及廉政学习活动。薛书记要求学院教师树立优良学风教风,以高尚师德、人格魅力和学识风范教育感染学生。要求全院一线教师和相关教学管理人员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本科教育全过程,在每一门课程中有机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培养卓越拔尖人才夯实基础。

会上,我院教师方英作了题为《课程思政:国际金融课程思政示范》的演讲,方老师认为,作为教师应当积极引导学生了解世情国情民情,增加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将课程思政融入到所教授的《国际金融》课程教学,达到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目的。

研讨会课件分享

戴建华老师通过探讨管科系课程思政与师德师风的辩证统一关系,认为从当下“课程思政”实践经验出发,建立“课程思政”长效运行和协同创新机制,是确保“课程思政”取得实效的关键。《电子商务》课程作为管理类专业普遍开展的课程,更应当在教学过程中有机融入思政教育。

研讨会课件分享

张亚萍老师探讨了教学中融入课程思政的点滴,结合自身专业,用马克思主义铸魂,用爱国情怀强基,用人文素养修身,用国际视野拓界,把育人目标悄无声息地融入到专业内容里,唤醒学生灵魂,激发学生内在的驱动力,使之学以致用、学以创新,最终成为一个健康人格、品学兼优的“合格公民”。

研讨会课件分享

听取了各位老师对于“课程思政”的分享,学院党委副书记毛建国汇报了春季学期学生工作的开展情况。面对疫情,学生工作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战,为确保学生在疫情期间的身心健康,学院随时关注学生动态,积极处理毕业生离校事宜,本着“疫情不见面,联系不中断”的宗旨,学院设资助金帮扶困难学生,学院教师牺牲休息时间,为毕业生打包行李,准备毕业材料,细致入微,展现了学院良好的师德师风。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薛永斌要求全院教职员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教书育人过程中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始终保持畏业、爱业、乐业、敬业的精神。薛永斌指出,学院面临综合改革,在此契机下更需要倡导高层次的师德师风,此次的师德师风讨论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对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