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中传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分享到:
来源:党委宣传部    2020-07-16    作者: 浏览量:919

(记者 张旭 摄影 王雷亭)7月14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精神,并传达教育部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视频会会议精神,研究落实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陈文申主持。

7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了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在回信中,习总书记勉励全国广大高校毕业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校团委书记郭婧娜汇报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方面的工作情况。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学校开启了“云上就业”工作模式,针对重点毕业生群体开展“春风送暖,云上帮扶”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岗位推荐、就业指导、专项培训等“菜单式”服务,实现了云上推荐,精准匹配岗位库;云上指导,赋能求职竞争力;云上帮扶,织密就业帮扶网,为毕业生提供暖心支持。

与会人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温暖亲切,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关心和重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深切关爱和殷切期望,是指导高校开展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遵循。与会人员围绕学生培养、就业帮扶、典型宣传、毕业季特色报道等工作找问题、想办法、谋对策,一致表示要通过扎实细致的工作,引导广大师生树立家国情怀,培养奉献品质。会议还高度评价了我校挂职干部、科右前旗察尔森嘎查驻村第一书记安明泰冲锋在前、扎根扶贫一线的无私奉献精神。

廖祥忠校长充分肯定了学生工作部在毕业生就业方面所做的努力。他在发言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为我校就业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按照回信精神要求,教育引导广大毕业生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全校要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爱党爱校教育,扎扎实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陈文申书记在发言中指出,总书记回信肯定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号召全国毕业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深刻体现了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充分信任、深切关心和殷切期待。同时,总书记对特殊时期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要求,我们要结合学校实际,认真做好贯彻落实。

陈书记强调,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继续提供多样性的暖心服务,要多向兄弟高校学习取经,要加强先进典型宣传,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创业观;还要正确认识就业率问题,实事求是,扎实细致推进就业工作。

学习会上,陈文申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梳理了党的组织路线的发展历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深刻内涵和落实要求。大家一致表示,党的组织路线是为党的政治路线服务的,我们党要长期执政、永葆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重要的是要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凸显了坚持和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极端重要性,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务必准确把握好贯彻落实的基本要求,认真抓好落实。

陈文申书记还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印发的《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在工作中做好贯彻落实。

(编辑 王雷亭)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