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综合快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精神

分享到: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07-16    作者: 浏览量:1411

(通讯员 傅楠 孙靖)习近平总书记于7月7日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了殷切期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迅速组织学习、贯彻和落实回信精神,在第一时间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转发到学院工作群和学生班级群,通过线上的方式组织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学习,并鼓励师生们结合教学、毕业生离校教育、学生择业观就业观教育等各项工作开展深入思考和有效落实。

总书记在信中提到:“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让你们这届高校毕业生经受了磨练、收获了成长,也使你们切身体会到了‘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道理。前进的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同学们生逢其时、肩负重任。希望全国广大高校毕业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学院党总支将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与学院思政课教学工作结合起来,鼓励老师们将总书记回信精神与思政课教学相融合,做好秋季学期的备课工作,不断加强思政课筑魂育人的实际效果。

学院党总支将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与学院2020届毕业生离校教育工作结合起来。按照学校整体毕业离校工作的部署,学院党总支精心安排,通过前期的多次深入沟通,逐一了解毕业生的实际需求,为毕业生的毕业离校工作提供个性化、精细化的服务。学院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生导师、党员教师为毕业生收拾宿舍、打包行李,全程直播、仔细沟通、精心打包、妥善邮寄,圆满地完成了学院2020届毕业生毕业离校行李打包寄送工作。

学院党总支将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与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结合起来,在毕业生离校就业工作中贯彻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在学校整体工作的指导下,采取了一系列积极的措施,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千方百计帮助毕业生实现就业,为毕业生在就业中遇到的各项困难和需求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全力支持毕业生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同时,学院还组织2020届毕业生与在校生举行了经验交流会,通过2020届毕业生的实际情况对在校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在校生思考如何将总书记在回信中提到的对广大高校毕业生的殷切期望与自身的成长更好的融合起来,真正做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

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马克思主义学院副处级组织员孙靖老师谈到,铸魂育人是我们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神圣使命,习总书记的回信告诉我们,我们培养出来的人才,无论什么专业,不但要拥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更要有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勇气和本领,要具有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把自己的才能奉献给国家和人民的精神境界。我们要培养什么样的人?是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真正地对社会和国家有用的合格人才。

近现代史纲要与形势政策教研部青年教师吴艳玲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展现了对青年学子的深切关怀与殷切希望。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使高校毕业生就业更加严峻,但是中国历史与现实的经验是,直面挑战,才能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家国一体,命运相关,青年人要将个体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在建设祖国的过程中不懈奋斗,才能无愧于时代要求。作为思政课教师,更要上好每一堂课,在情与理的历史叙说中,引导学生认识和强化“家国情怀”。

学院2020届硕士毕业生、北京市优秀毕业生赵欣学习回信精神后深刻认识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毕业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在接下来的人生道路中我们要做到“勇于”“善于”“勤于 ”,即勇于面对风险和挑战,善于发挥自己的优势,擦亮传媒人的底色,勤于在工作岗位中总结学习,脚踏实地投入到工作中,将个人价值的实现和党和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

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研究生党支部支委尹盼盼前不久刚刚通过云相聚的方式参加了学院的毕业典礼和毕业生经验交流会,“究竟应该以怎样的人生态度去迎接未来”是她最近在思考的问题。通过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她认识到,作为面向未来的青年,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需要在前进道路上勇担重任,披荆斩棘,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在实践中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道理。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