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最新更新

外交部政策规划司副司长苗得雨、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戚振宏会见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李怀亮院长一行

分享到:
来源: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    2020-08-06    作者: 浏览量:3093

(通讯员 姬德强 王四新)近日,外交部政策规划司副司长苗得雨和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戚振宏先后会见了中国传媒大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院长李怀亮一行,就如何开展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进行了深入交流。

 7月22日下午,外交部政策规划司副司长苗得雨在外交部接见并听取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院长李怀亮、副院长王四新的工作汇报。李怀亮院长向苗副司长汇报了正在开展的海外研究中心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大数据项目等各项工作。

苗得雨副司长(中)会见李怀亮院长、王四新副院长

苗得雨副司长十分关心中国传媒大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的研究及实践工作的开展情况,早在研究院成立不久,苗副司长就曾带领外交部政策规划司到中国传媒大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调研。苗副司长结合疫情期间和今后一段时间中国外交面临的新情况、新任务,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传播及落地、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研究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指导意见。苗副司长表示,期待中国传媒大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能够与外交部直属的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展开科研合作,实现合力共赢。

8月3日,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戚振宏会见了来访的中国传媒大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院长李怀亮一行,双方就国际局势的新变化、中国外交的新局面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全球传播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就未来的科研合作和人员交流进行了细致讨论。习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秘书处处长陈须隆,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对外联络处处长王嘉,中国传媒大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副院长文春英、副院长姬德强等参与会见。


戚振宏院长(右)会见李怀亮院长

戚振宏院长介绍了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的历史、架构和定位。作为外交部直属的专业研究机构,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长期致力于国际政治和世界经济等领域的重大问题研究以及国际事务热点问题分析;作为首批国家高端智库,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设有丰富的科学研究和国际合作平台,包括2019年12月26日成立的“习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戚院长指出,面对当前复杂的国际环境,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期待联合各方力量,集众智,做好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论研究和宣传推介工作,合力讲好中国故事。戚院长表示,中国传媒大学在信息技术、宣传推介和国际传播方面有着深厚的研究积淀,首家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的成立更在国内领风气之先,期待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能与中国传媒大学深入合作,发挥双方特长,共同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全球传播和实践。

李怀亮院长一行参观新成立的习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

李怀亮院长感谢戚振宏院长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的高度肯定,对双方未来的合作表示期待。李院长详细介绍了中国传媒大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的创建历程、主要工作和发展规划。他表示,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的创建是中国传媒大学国际化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是助力学校从国内一流向国际一流跨越的重要平台建设;自成立以来,研究院致力于基础理论研究和思想体系创新、海外中心和国际学术联盟建设、大数据平台搭建以及多元化智库成果的出版和宣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李院长希望未来能加强与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的全方位交流合作,共同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的思想和学术高地。文春英副院长介绍了人类命运共同体大数据项目的建设进展,希望借助大数据平台创新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全球传播研究。

最后,戚振宏院长高度肯定了中国传媒大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的创新研究,期待从海外学术网络建设和大数据平台等方面,拓展双方的合作渠道。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