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中传要闻

我校教师在2020年“新华三杯”全国高校网络安全竞技大赛取得佳绩

分享到:
来源: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0-09-18    作者: 浏览量:1570

(通讯员 宋佳)在9月16日结束的2020年“新华三杯”高校网络安全竞技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网络空间安全系教师黄玮、范文庆和安靖组成的“传媒信安三剑客”队经过三小时激烈的网络攻防对决之后,在50支队伍中最终排名第18名。本次决赛也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此前,这三位老师组成的“传媒信安三剑客”队参加了8月举行的大赛线上预赛,并从300多支高校队伍的激烈竞争中以全国第8的成绩晋级总决赛。

比赛结束后,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林卫国院长带队,老师们参加了2020 HCS合肥网络安全大会,与中科大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和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老师们进行了学术交流。

本次高校网络安全技术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网络空间安全人才教育论坛、中国网络空间新兴技术安全创新论坛、中国中文信息学会评测工作委员会指导,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鹏城实验室主办,面向全国高校网络安全专业和校园网安全运维相关岗位的专职教师。高校作为网络安全人才输出的重要阵地,在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方面扮演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这次比赛为高校教师提供了一个横向交流和技能提升的平台,对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近年来,我校非常重视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科专业的发展,2019年信息安全专业更名为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并扩大招生规模,2020年网络空间安全一级硕士点开始招生,2021年网络空间安全(第二学位)将作为全校唯一获批的第二学位开始招生。网络空间安全专业也成为“未来媒体技术学院”的模块之一。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师在本次比赛中的优异表现既展现了学院师资的专业风采,也证明了学院立足培养强基础、高水平网络空间安全人才的信心。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