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综合快讯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圆满完成2020级新生报到工作

分享到:
来源: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2020-09-23    作者: 浏览量:718

(通讯员 王昂)9月12日至15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研究生新生报到工作顺利完成。来自全国各地的411名本科生和224名研究生齐聚中传,即将开启他们在这里的校园时光。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严格落实教育部、北京市关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新生入学工作。党委书记李增瑞、副书记钟丹丹召集2020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就迎新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学工办全体教师“以心迎新”,全力做好准备工作,学院还为每位迎新人员提供了崭新的院服。

报到当日,新生们在班助师哥师姐的指引下,按照递交录取通知书、扫码加入班级群、领取院系新生物品及体检表、扫码完成报到等步骤,分散、有序地完成一站式报到,并在学院展板墙上题字留念。与此同时,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新生还充分体现了“上手快、筋骨壮、后劲足”的传媒人风采,纷纷主动请缨担任志愿者,协助师哥师姐共同参与到迎新工作当中。

9月14日,校党委书记陈文申、校长廖祥忠、校党委副书记姜绪范、副校长刘守训在院长刘剑波、党委书记李增瑞等学院领导陪同下,检查了学院迎新工作并对学院“一站式报到”予以充分肯定。

为尽快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学院还召开了新生专业教育会、新老生座谈会,全方位、多角度地为新生擘画四年发展愿景。与此同时,近九成新生家长参加了由学院召开的新生家长线上见面会,为家校联动、共同培养孩子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9月19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开学典礼首次在线上拉开帷幕。学院领导班子就学院、课程基本情况、培养计划、校园防疫要求等进行了介绍。新生代表也通过诚挚的发言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向往以及未来的理想追求。

刘剑波院长发表讲话

 本次迎新工作得到了了中新网、北京电视台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

朗朗金秋,丹桂飘香。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新学期,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已做好十足的准备。未来四年,愿新生们不负韶华、珍惜春光,在信通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共唱一曲年轻的白杨!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