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最新更新

我校圆满完成国际学生新生迎新工作

分享到: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0-09-24    作者: 浏览量:1171

(通讯员 张哲 李璇 摄影 富娆)9月16日,我校迎来了2020级国际学生新生。2020年秋季学期,我校共录取208名国际学生,其中本科生99名,硕士研究生46名,博士研究生15名,非学历生48名,共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部分国际学生无法到校报到。为此,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充分准备,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国际生顺利报到。

期间,段鹏副校长来到新生报到现场,检查指导迎新工作,看望慰问2020级国际新生和工作人员。段鹏副校长与来校报到的新生亲切交流,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同学们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希望大家在中国传媒大学度过一段难忘的校园时光,学有所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舒笑梅陪同看望。

9月18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在线举行“2020年国际学生新生说明会”,近200名国际学生新生在世界各地同步参加。说明会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舒笑梅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国际学生教育情况,期待与“国际小白杨”早日在校园相见。保卫部副部长王保民向大家作了校园安全提示,并具体说明疫情防控要求。后勤保障处国际学生公寓主管张茜介绍了国际学生公寓情况及住宿注意事项。研究生院专业与课程建设科科长邓迪进行了国际研究生培养方案宣讲。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学生科科长张哲作了国际本科生选课说明宣讲。此外,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还邀请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警官就法律法规及签证政策进行宣讲,邀请联华国际保险经纪(北京)有限公司项目主管作了国际学生综合保险方案宣讲。

会后,国际学生纷纷表示,非常遗憾无法到校报到,但是,线上说明会让他们提前了解了在中国传媒大学学习和生活的方方面面。“云报到”让他们真切感受到作为“国际小白杨”的骄傲与自豪,期待早日来到中传校园,走进课堂,与老师同学们见面。

(编辑 王雷亭)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