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最新更新

人文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安全教育宣讲会

分享到:
来源:人文学院    2020-09-24    作者: 浏览量:932

(通讯员 乐琦 陈雪妍 摄影 滕丹 汪静雯)9月18日中午,人文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安全教育宣讲会,此次宣讲会以反电信诈骗为主题,旨在提升在校大学生的安全意识,杜绝电信诈骗事件的发生。

宣讲会由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首兵老师主持,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电信大队王佳警官担任主讲人,会议采用“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人文学院2020级本科、研究生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王佳警官表示,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事件引起了国家高度重视,北京地区专门成立电信网络反诈中心,对涉案账号进行追踪,对潜在受害者进行电话拦截与线上劝阻。此外,国家推出了“全民反诈”应用软件,用于个人和家庭共同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该项工作初见成效,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数量已呈现出下降趋势。

宣讲会上,王佳警官通过PPT、录音、短视频等方式多方面展示了电信诈骗的真实案例,详细地介绍电信诈骗的类型及特点,并分享了个人遭遇电信诈骗的经历。她以生动真实的案例和详尽的介绍帮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新兴电信诈骗的形式和惯用手段。

针对在校大学生,王佳警官分享了几种常见的校园诈骗形式:冒充网购客服进行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刷单类兼职诈骗等。她告诫同学们:“无论诈骗手段怎样改变,一定要擦亮眼睛,认清楚诈骗行为的本质!”她提醒广大新生遵循“三不一多”原则,即预防电信诈骗——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

此次安全教育宣讲会提升了2020级全体新生反诈骗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给广大在校大学生上了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编辑 王雷亭)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