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最新更新

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学生支部与校友企业举办共建活动

分享到:
来源:文化产业管理学院    2020-09-28    作者: 浏览量:1387

(通讯员 李雨晨 王乃可 黄亚晶 摄影 郑凯文 王乃可)9月23日下午,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中传校友企业联合党支部和北京首置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在首创中传媒体产业创新中心举行主题为“支部共建、共赢未来”的党支部共建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搭建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在校学子与校友企业间产学研结合的桥梁,通过党支部共建活动建立人才培养新机制,为学生党员积极投入创新创业浪潮提供平台和机遇,不断壮大文化创意力量。

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卜希霆、党政办公室主任何震,中传校友企业联合党支部书记张玉彪,北京首置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郭葳,园区企业代表王艺、刘晓明、杨建青,以及文化产业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北京首置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首创中传传媒产业创新中心总经理郭葳致辞。郭书记介绍了创新中心的项目概况、特色功能,表达了对支部共建后未来发展的深切期许。

首创中传传媒产业创新中心是北京市级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围绕三大核心领域,构建智慧融合传媒生态,创新内容、技术、模式。其分享的特色孵化培育服务矩阵、产教融合培训系统、学生创业孵化基金计划等一系列丰富的传媒服务资源,为中传学子提供了专业而完善的实践平台。在产学结合、校企联合的密切关系中,创新中心充分展现了毕业校友对母校的深切感恩之情。

随后,中传校友企业联合党支部书记张玉彪致辞。张书记回顾了中传校友企业联合党支部的建设过程,支部建设离不开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卜希霆的领导支持,更离不开支部党员们的共同努力。他强调,通过分享各种信息资源和实践平台,支部为在校师弟师妹的创新创业实践提供了重要支持。此外,支部积极倡导校友回归校园、反哺母校,通过校企链助力文化产业发展,在推动新老校友双向交流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企业代表发言环节,传迈国际传媒代表王艺、北京维视动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代表刘晓明和中传校友企业代表杨建青分别进行了企业发展分享。

王艺着重介绍了AI智能视频剪辑系统及该技术在CCTV等各大平台取得的重要成果,同时列举了数项与高校政府合作的项目成果,最后以“与家国情怀同行”作结,号召校友与学子不断进取。刘晓明以“8K超高清影像应用解决方案”为主题,运用详实的案例论证了8K影像超高分辨率和高帧率的突出优势,展现了全新的技术视角。他还结合未来市场发展趋势和消费习惯变迁,强调了科技这一推动文化产业发展的巨大变革力量的重要性。杨建青分享了大学入党至今的经历,重温了中传校友企业联合党支部的成立初衷——校友回家、提携后辈,并讲述了支部党员学术交流、项目落地、疫情期间捐资捐款、轮流支援等温暖时刻,并衷心祝愿师弟师妹在校友的支持与帮助下收获未来。

文化产业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魏思慧和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周心璐作为学生代表发言。魏思慧表达了对学院和各校友企业提供实践创新平台的感激之情,表示研究生们已积累了一定的理论知识,并具备了较高的道德素养,希望能为平台注入新鲜血液,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周心璐讲述了入党一两年间对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并希望在实习实践的过程中为创新中心贡献力量,实现校企双向链接。

最后,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卜希霆作总结发言。他热烈欢迎2020级新生,并介绍了自己和三个支部的渊源。卜书记不仅担任学院党总支书记,他还与首创中传创新中心的党员们共同建成了联合党支部,给予校友企业的党员们充分关怀和支持。这体现了中国传媒大学前后辈校友们之间的亲密联系。卜书记还以校友企业为例,就如何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出建议,倡导各位党员努力成为社会发展中的先锋力量。


卜书记发言结束后,三方代表共同举行了支部共建仪式。

会后,北京首置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郭葳带领大家一同前往参观5G技术的科研成果和应用场景,并生动介绍了5G+VR、影视科技、游戏、网络视听、融媒体等各项前沿技术。北京维视动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代表刘晓明带领大家参观了实验室,讲解了4K技术及相关器材的工作原理和使用方法。

(编辑 王雷亭)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