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中传要闻

我校今年继续承办全国教育系统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实训班

分享到:
来源:继续教育学部    2020-12-02    作者: 浏览量:775

(通讯员 蔡纪磊)11月23日,由教育部新闻办公室、新闻宣传中心主办,我校承办的2020年教育系统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实训班开班。

自2013年以来,我校已连续多年承办该主题培训活动,培养全国教育系统领导干部近600人。今年实训班共分为两期,首期班我校迎来了50余名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以及教育部各司局分管新闻宣传工作负责人,大家集聚一堂、共同学习,提升全媒体时代的媒介素养。

教育部办公厅一级巡视员、教育部新闻办公室主任续梅作开班动员

 “各单位领导干部都要重视新闻宣传工作,我们强调媒介素养的培训要实施‘一把手’工程和‘人人’工程,尤其是‘一把手’要积极参加。”教育部办公厅一级巡视员、教育部新闻办公室主任续梅出席实训班开班仪式并对我校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培训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她希望大家能够在学校静下心来学习,也相信大家一定会学有所获。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出席开班仪式并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向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们表示欢迎,并祝愿本届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实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致欢迎词

本次实训班的教学课程为期四天,我校新闻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互联网信息研究院多位顶尖专家、教授以及来自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青年报社的资深媒体人为学员们作了专题讲座,分享心得、点评演练。

“无论培训设计、教学内容、课程组织都非常好!让我获益甚多。这个班一定要长期办下去,扩大受益面,提升地方教育同仁的媒介素养!”湖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何爱军在培训中与学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我校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名誉院长、全国政协原新闻发言人王国庆授课

实训班四天的学习辛苦而充实,学员们不仅在专题讲座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了解了迎接5G融媒挑战需要的新平台、新战略、新标配,网络传播的新技术新舆论,新闻发布策划实施与口径撰写,怎样通过社会新媒体读懂年轻人。大家还集体前往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和数字媒体中心参观学习,通过模拟演练的方式提升了运用短视频进行舆论引导和接受媒体采访、召开新闻发布会的真本领。

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达品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在11月27日首期实训班结业仪式上,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达品为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此次实训班的第二期将于12月7日-11日举办,我校还将迎来全国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分管新闻宣传工作的主要负责人。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