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中传要闻

第二届家庭教育发展论坛在我校圆满闭幕

分享到:
来源: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    2020-12-04    作者: 浏览量:1072

(通讯员 孙珺)12月4日,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指导,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主办的“家校协同 立德树人”第二届家庭教育发展论坛在我校圆满闭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女士出席闭幕式并讲话。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傅国亮和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萍出席。我校李新军副校长出席闭幕式,并对上级部门长期以来对我校大力支持和相关领导亲自出席表示感谢。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女士与李新军副校长会谈

据悉,该论坛每两年举办一次。我校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及公益传播研究中心是本次举办第二届论坛的学术支持单位,为本届论坛主办方提供策划和传播服务,承担开幕式和闭幕式的录制工作。

本届论坛于11月13日在我校启动,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当日举办的开幕式上,教育部副部长郑富芝和原国家教委副主任、教育部原总督学柳斌发表视频致辞。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顾问、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教育部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田淑兰出席在我校举行的开幕式现场交流活动。我校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董关鹏教授主持开幕式。

教育部副部长郑富芝发表视频致辞

原国家教委副主任、教育部原总督学柳斌发表视频致辞

董关鹏教授访谈田淑兰女士和王萍女士

本次论坛历时二十天,并通过基金会官方直播间、央视频平台面向全国的观众播出论坛开幕式、闭幕式和专家讲座,向全国的教育工作者、家长、社会大众分享家庭教育知识与经验。论坛开幕式当天央视频观看人数超过300万,真正做到了“立足公益、普惠大众”。

本届家庭教育发展论坛以“共同成长”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有关政策文件要求,论坛邀请了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王大伟教授、中国家长教育研究所所长齐大辉老师、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家庭教育首席专家孙云晓教授、北京协和医学院杨霞副研究员等专家学者,从青少年安全防护、家庭心理教育、科学健康育儿、不同年龄阶段家庭教育等方面开展讲座,从理论和实践层面探讨新时代我国家庭教育工作的创新和发展路径,实现有理论支撑、有模式可循、有方法落地,促使家长、学校、社会共同肩负起责任,与孩子们共同成长,一起为孩子创建平安健康的生活学习环境。

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公益传播研究中心成立于2020年,前身是2013年成立的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公益传播研究所,主要从事推进公益传播与社会服务相结合的创新实践,与政府、企业、社会组织等开展公益传播领域的项目合作、课题研究、人才培训等相关工作。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