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中传要闻

我校与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举行线上合作会议

分享到: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1-03-02    作者: 浏览量:1676

(通讯员 杨君丽  摄影 王雷亭) 3月1日下午,中国传媒大学与英国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举行线上合作会议。段鹏副校长与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巴德库克(Ken Badcock)副校长代表双方学校就深化校际合作进行了会谈。

 段鹏副校长充分肯定了两校自2012年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在国际媒体管理、数字纪录片、沉浸式叙事三个双硕士项目及其他学生交流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表示未来可结合中国传媒大学“双一流”学科和皇家霍洛威学院的专业优势,进一步拓展双方在艺术类专业的合作项目,创新合作模式,同时在人工智能、计算机科学、电子工程等交叉学科领域加强人才联合培养力度。段鹏副校长还介绍了中国传媒大学在北京和海南两地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建设情况,建议两校可考虑在未来影像和计算传播等领域拓宽合作领域,规划合作办学的可行性方案。

巴德库克副校长表示,皇家霍洛威学院始终致力于与中国知名高水平高校之间的合作,与中国传媒大学开展的双硕士项目是该校目前最成功的国际合作成果之一。皇家霍洛威学院希望继续与中国传媒大学在师生交流与联合科研等领域加强合作。皇家霍洛威学院媒体艺术系教授埃利斯(John Ellis)重点介绍了该校未来故事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情况,并表示,两校在戏剧影视艺术、游戏、未来媒体等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

皇家霍洛威学院招生办主任Angela Milln、媒体艺术系讲师兼表演和数字艺术学院硕士专业主任George Guo、国际发展部项目主管Lucy Thomas、合作部主管Sofia Zhang以及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舒笑梅、国际传媒教育学院院长金雪涛、戏剧影视学院副院长张宗伟、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钟丹丹、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王文渊等参加会谈。

 英国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始建于1886年,于1900年加入伦敦大学。该校的管理学、经济学、传媒与艺术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安全等专业在全英名列前茅。我校自2012年起与皇家霍洛威学院开展合作,并有4名教师先后到该校进修学习。皇家霍洛威学院媒体艺术系教授John Ellis现任我校英文期刊《全球媒体与中国》特约国际编委。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