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综合快讯

广告博物馆推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特展

分享到:
来源:新闻网    2021-07-30    作者: 浏览量:1273

(通讯员 刘英华 高山)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由中国传媒大学、中国新闻史学会博物馆与史志传播专业委员会、国家广告研究院主办,中国广告博物馆承办并与36氪联合推出的“百年广告·红色记忆”主题特展于2021年7月23日在中国广告博物馆布展完毕。

一百年前的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开幕。百年大业,玉汝于成。在这充满纪念意义的一天,中国广告博物馆以精心筹划的特展,致敬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

本次展览中展出的部分展品

本展览将以百年来不同时期中国政治和社会背景之下的时政和社会风貌为经,以不同时期红色广告为纬,在纵横编织中,依时间顺序梳理百年中共党史和家国史的起承转合。从中国共产党建党伊始的海报与招贴,大革命时期的标语与路牌,抗战与解放战争中的传单,新中国成立后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报纸、招贴、标语,到改革开放后伴随技术进步诞生的种种广告形式,均在党的宣传活动之中发挥了积极的传播导向作用。

本次展览中展出的部分展品

在本次特展中,我们将中国共产党率领中国人民百年奋斗历史中的红色广告抽离出来,以广告作品为线索,折射百年间的重要历史节点与重要历史事件,回顾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带领中国人民披荆斩棘、筚路蓝缕,不改初心走出的一条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实道路。

本次展览试图从历史的、客观的学者眼光和专业立场来回顾这百年的历史,让每一个参观者,都可以在展览中看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的广告留痕。

本次展览中展出的部分展品

实践充分证明,一部广告史也是一部党史和社会生活史。展览中重大事件和经典广告作品的描述,体现了广告在百年党史中扮演的重要角色,映衬了党与民众一起构成的彼此呼应的命运共同体对社会文化、国家形象等发挥的重要作用。

中国广告博物馆将本次展览安排为三大展区:天光展厅的“红色光芒”,长廊展厅的“百年记忆”以及主展厅的“广告留痕”三大版块。


天光展厅布景 | “红色光芒”

整个布展不仅以全景展示了百年中国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形式,致敬建党一百周年的庆典,而且通过鲜活的、流动变化的社会生活历史,去发现和关注不同时期党的征程,梳理和呈现党百年基业的发展轨迹,去挖掘和解读百年来党的政治基因和思想自信,记录和传播每一个灵动的故事,力图以广告为线索,展现党的百年风华,讲好党的故事。


本次展览正式开幕后,还将推出线上AR情景展览、主题歌MV、系列广播公益广告剧等多种形式的作品,以中国传媒大学、中国广告博物馆媒体平台为主阵地,力求打造一个完整的、可持续的、可延展的、活泼灵动的百年党史、家国文化发展史以及社会生活变迁史的文创集群矩阵。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2021年底,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广大师生前来中国传媒大学参观!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