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综合快讯

教师发展系列活动丨6月“职业技能提升”专题第二期培训成功举办

分享到: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2-06-20    作者: 浏览量:521

(通讯员 李霞)6月18日-19日,党委教师工作部“2022年6月教师培训教发系列活动”之“职业技能提升”第二期专题培训成功举办。本次培训以高校教师“三维一体”师德师风建设及心理维护压力缓解职业幸福感提升专题培训为主题,共有近70位教师参加。

本次培训旨在建立完备的师德师风建设制度体系和有效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同时加强教师心理健康教育,提升教师工作效率。培训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一名‘四有’好老师”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姚小玲主讲。姚小玲教授聚焦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及主要内容,强调师德师风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并提出师德师风建设的途径与对策。

第二部分“疫情动态清零之下教师的职业倦怠及心理健康维护”由武汉理工大学心理健康与生涯发展研究所所长、特聘教授、硕士生导师雷五明主讲。雷五明教授分析了各地疫情防控政策,探讨了教师的职业倦怠产生因素及如何管理压力情绪、维护心理健康及提升幸福感,为老师们提供了有效缓解释放压力的方法,帮助老师们放松减压,在疫情期间提升生活幸福感。

第三部分“《站讲台》——使命、情怀与担当”由中山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金发主讲,王金发教授围绕高校教师使命——立德树人、高校教师情怀——爱教爱生、高校教师担当——做引路人三个方面展开讲解,鼓励老师应为教书育人奋斗,真心实意为学生着想,做学生的引路人。

第四部分“后疫情时期教师职业心理健康维护”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教育心理学副教授张军主讲。讲座逐层深入,兼具专业性和实用性,张军副院长从“心理解码:后疫情时代生命画板 ”入手分析,解释了“职业枯竭:正在袭来的心理病毒”,并围绕“基于SME模型的策略”进一步提出心理调适的策略方法,最后针对如何做好心理建设与老师们深入展开沟通交流。

参加此次职业技能提升专题培训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翔实、讲解深入浅出,具有较强的针对性,能够科学分析教师的心理压力,提出有效解决途径,提升了教师工作认同感,大大激发了教师的教学兴趣和激情。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