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中传要闻

我校2020级音乐剧双学位班在韩公演百老汇经典音乐剧《名扬四海》

分享到:
来源:戏剧影视学院    2022-06-21    作者: 浏览量:880

(通讯员 周歆旖 牛雅鑫 汪欣韵)6月23日-25日,我校戏剧影视学院音乐剧专业2020级音乐剧双学位班将在韩国东西大学CENTUNMCITY校区5层实验剧场,进行百老汇经典音乐剧剧目《名扬四海》(Fame)为期三天四场的公演。

百老汇经典音乐剧《名扬四海》(Fame)演出海报

百老汇经典音乐剧《名扬四海》(Fame)是2020级音乐剧双学位班同学们赴韩国东西大学第二学年第二学期交流学习期间的汇报演出剧目。《名扬四海》讲述的是发生在美国纽约艺术高中的真实故事。一群才华横溢、来自不同文化背景与家庭环境的少男少女,从四面八方汇聚到了一起,希望通过在艺术高中的学习实现自己的艺术梦想。经过四年的大起大落、欢笑与泪水的洗礼,他们逐渐认识到,想要“名扬四海”就必须脚踏实地,而非幻想中的“一夜成名”。

百老汇经典音乐剧《名扬四海》主创同学们的定妆照

在韩国东西大学音乐剧系师资团队指导下,《名扬四海》排演的全部主创工作,包括编剧、导演、编曲、编舞、舞美、服装、灯光以及合成彩排等,均由2020级音乐剧双学位班的30位同学担任。他们从各个方面很好地展现了中国传媒大学与韩国东西大学音乐剧人才培养的优秀成果。疫情期间,在异国他乡求学的同学们,克服了种种困难,怀揣梦想,不畏艰险,团结互助,正像这部百老汇经典音乐剧《名扬四海》剧中所表现出的,用热情点燃舞台,将梦想照进现实。同学们带着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音乐剧专业和韩国东西大学音乐剧系领导、教授老师们、师哥师姐们、家长亲友们以及观众们的期许,即将登上舞台,在韩国的舞台上大放异彩。

百老汇经典音乐剧《名扬四海》的主创同学们

为积极推进高等艺术教育国际化进程,加强表演艺术高等教育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利用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共同培养具有中国特色和世界水准的音乐剧表演高精尖专业人才,具备国际视野,具有全面文化艺术素养,汲取中、韩一流表演院校教育之精华,理论深厚、基本功扎实的音乐剧表演创作实践精英人才,2017年,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与韩国东西大学合作开展表演(音乐剧双学位班)“1+2+1”双学位校际交流项目培养模式,按照双方共同制定的教学计划实施教学,双方互认学分。音乐剧专业学生在校学习第一学年,第二学年开始到韩国东西大学完成两年的交流学习,第四学年回到中国传媒大学完成学习,最终取得双学位毕业。2017年音乐剧专业建立至今,坚持“出人才、出作品、出模式”办学方针,建立“项目制”教学方式,打造精品音乐剧人才培养模式,已培养两届毕业生,三届在校生,总数近两百人。学生学习期间就已经取得大量成果。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