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综合快讯

中传团队参加“一带一路”主题国际会议

分享到:
来源: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    2022-07-14    作者: 浏览量:626

(通讯员 李喆)7月6日-8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巴基斯坦(拉合尔)旁遮普大学区域一体化中心联合举办的“‘一带一路’在区域互联互通中的意义”国际学术会议在巴基斯坦隆重召开。论坛邀请来自13个国家逾200位专家学者共襄盛举,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展开交流。中国传媒大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人类命运共同体巴基斯坦研究中心深度参与了本次会议的筹备工作,并参加了致辞和发言环节。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农融先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认为,本次会议将为世界全面理解“一带一路”倡议对区域发展的重要意义提供重要的平台。

中国传媒大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院长李怀亮教授线上致开幕辞。李怀亮院长回顾了中巴两国的友好交往历史,并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促进沿线国家协同合作、共同繁荣的实践进程。他表示,未来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人类命运共同体巴基斯坦研究中心将继续与巴基斯坦高校、智库紧密合作,共同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国际传播搭建起合作交流的平台。

中国传媒大学的三位专家受邀出席国际专家线上专场作主题演讲。此专场由人类命运共同体巴基斯坦研究中心副主任梅琳·居尔女士主持,旁遮普大学政治学系教授雷哈娜·赛义德·哈希米总结并点评。此外,来自中国社科院、印度尼西亚国家政治研究中心、土耳其安卡拉危机与政策研究中心、西班牙战略与国际研究基金会的多位学者分别作了发言。

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副院长姬德强教授阐述了“一带一路”倡议对世界发展的重要意义,并分析了中国在接下来的全球化进程与世界局势变革中将发挥的重要作用。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特约研究员钟婉初博士详细介绍了“一带一路”交通走廊项目。人类命运共同体巴基斯坦研究中心研究员、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杨瑞以中巴经济走廊为例详细论述了实施“一带一路”及其项目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

本次会议共有五场分论坛,来自欧亚地区、“一带一路”沿线及相关国家的百余位专家学者作主题演讲与交流探讨,主题涵盖“文明对话”“区域问题与政策”“海洋安全与建设”“地缘政治”“合作领域探索”等,对于“一带一路”倡议的理论与实践进行了全面而深刻的论述,极大地促进了各国对中国理念、中国方案的理解,对于开展国际合作,应对全球性挑战具有重要价值。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