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中传要闻

文化产业管理学院与北京市文资中心联合发布《北京文化产业发展白皮书(2022)》

分享到:
来源:文化产业管理学院    2022-08-02    作者: 浏览量:399

(通讯员 施昕怡)7月26日,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与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联合发布了《北京文化产业发展白皮书(2022)》,为社会各界提供一个了解北京文化产业较为全面、权威的重要窗口。

本次发布的《白皮书》客观反映了2021年北京文化产业总体情况、重要进展和年度特色,并结合首都发展新形势和新要求,提出了未来一段时期北京文化产业的新思路。报告提出,2021年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首都北京紧紧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服务国家文化发展战略,以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立足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积极主动应变求新、稳中求进,顶住疫情压力,实现了“十四五”时期的良好开局。

作为国内文化产业研究的重要智库,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发挥学科优势,致力于以科研创新服务于国家战略和区域文化发展。积极投身首都文化实践,聚焦首都文化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多年来持续为北京市及各区编制相关文化政策及纲领文件,为政府重大决策提供智力支持。2022年是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受北京市文资中心委托,第六年承担《白皮书》撰写任务。课题组由萧盈盈副教授担任负责人、十余名师生共同组成研究团队,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攻坚克难、高效高质完成报告撰写。项目成果受到市文资中心和专家好评,为我校科学研究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热点领域研究、打造高质量科研成果和学术品牌提供了重要支撑。

附:《北京文化产业发展白皮书(2022)》一图读懂:

https://wap.bjd.com.cn/news/2022/07/26/10123535.shtml

《人民日报》报道链接:

http://bj.people.com.cn/n2/2022/0726/c388833-40054434.html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