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旧版网页] 白杨首页 | 

综合快讯

工商管理系市场营销专业扎实开展夏季小学期实践活动

分享到: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8-02    作者: 浏览量:380

(通讯员 吕艳丹 吴心语 张成虎)为了更好地培养同学们创新实践能力,适应新时代社会发展要求,日前,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市场营销专业组织学生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夏季小学期线上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市场营销专业与思创客品牌咨询(北京)有限公司联合举办,2019级和2021级市场营销专业(品牌管理方向)的同学参加了此次实践活动。

7月2日,“2022市场营销专业夏季小学期实践活动”召开线上启动会,会议由专业负责人19级营销班班主任张成虎老师主持,21级营销班班主任吕艳丹老师、思创客品牌咨询(北京)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张丽君、人事行政总负责人刘艳娇、公司人事王屿珊,以及2019级、2021级市场营销专业同学参加。会上,张成虎老师介绍了市场营销专业本次夏季学期安排的总体要求——“认真规划不凑合、对接专业不含糊、全员参与无差异、评价认定有区别”,同时期望同学们能够在实践中做到“真题真做促成长、师徒沟通求效率、团队协作讲成效、知行合一有收获、分组交流识差距”。思创客品牌咨询公司相关负责人对各项目主题进行了讲解分析。

7月3日至7月17日,跨年级组队的2019级和2021级市场营销专业同学围绕思创客品牌咨询公司的九个实战项目组开展实践活动。思创客品牌咨询公司为每个项目指定了实践导师,在为期两周的时间里,各组同学紧密配合,对快消品、家居、渠道、知识付费、创始人IP等不同领域的品牌课题展开了专项研究,完成了资料整理、市场调查、品牌诊断、营销策划等多个环节的实践学习。

 同学们积极参与所在项目组的在线讨论

 项目组调研分析

为更好地检验各项目组的研究成果,同时也为同学们搭建交流分享、互相学习的平台,7月17日,思创客品牌咨询公司牵头开展了项目成果线上汇报会。会上,各小组进行了精彩的汇报,思创客品牌咨询公司项目经理张丽君逐一进行专业点评,对同学们的专业性和创新性予以肯定。思创客品牌咨询公司CEO李婷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谈到:“这次暑期实践活动并不是结束,而只是一个开始。过去二十年来,行业中有很多广告人才、营销人才、新媒体人才、运营人才,但是综合性、复合型的品牌管理人才依旧稀缺。希望大家能够成为下一代的品牌人才!”

 市场营销专业夏季学期成果汇报

 “市场营销专业2019级和2021级夏季小学期实践活动”是市场营销专业根据学科特点和发展需要,基于“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思路,对创新实践教学模式进行的一次有益探索。同学们纷纷表示,在短短的两周时间里大家学以致用,从实践中汲取营养,检验知识,培养能力,丰富阅历,接触到了业界最新的品牌实战理念的同时,增强了专业自信,并对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更加期待。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