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传

人民网:善·行公益慈善传播研究中心成立

人民网北京5月29日电 (记者 王珏)29日,由中国传媒大学与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合作的善·行公益慈善传播研究中心在京正式成立。中心将研究并发现新的公益慈善传播模型,为行业提供理论支撑,力争打造第一个中国公益慈善的研究传播平台。

善·行公益慈善传播研究中心将在专门成立的学术顾问委员会指导下,展开公益慈善传播研究。

善·行公益慈善传播研究中心的宗旨是:落实“公益传播”的理念,见微知著;以活动带动传播,以实践带动研究;构建合理有效的公益传播模型,并进行传播渠道、受众等研究,以将公益慈善种子的影响力最大化。

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吕志胜说,成立善·行公益慈善传播研究中心,中心要以“开展公益研究,传播公益理论,培养公益人才,提供公益服务,推动公益实践”为己任,并通过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推动面向全社会的公益服务,促进我国公益事业的繁荣与发展。

成龙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高青先生表示,在个人层面看公益慈善,存在如何行善,如何唤起他人行善,如何准确传达自己的善心、善行等诸如此类的问题;在组织层面看公益慈善,存在相关机构如何通过活动去扩大影响,增强自身传播力,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公益慈善中来,这是亟需研究的课题。正是在这种理念的感召下,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选择与中国传媒大学合作,依托双方各自的优势,建立一个以公益传播理论为指导并推动社会慈善事业发展,集研究与实践为一体的研究中心——善·行公益慈善传播研究中心。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