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传

MBA学院副院长王雪野接受《企业家日报》专访

近日,MBA学院副院长王雪野接受《企业家日报》专访,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深入解读文化产业的改革与发展。

在谈到《决定》中金融资本、社会资本和文化资源相结合的问题时,王院长指出,文化产业在资本的推动下,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和多方面的文化需求得到前所未有的满足。但是在文化产业发展中存在一定的问题,从表面看是落后的发展理念和管理理念不适应时代发展的需求,从实质看却是传统体制机制窒息了文化发展的内在活力,没有把资本这一市场第一推动力置为第一要素。《决定》中三者的结合,正是对此问题寻求根本突破的探索和努力。

在谈到《决定》建立健全现代文化市场体系时,王院长指出,无论是继续推进国有经营性文化单位转企改制,加快公司制、股份制改造,还是鼓励非公有制文化企业发展,降低社会资本进入门槛,这些均体现中央对国家文化市场改革的顶层设计思路。最终,使中国的文化产业形成以资本引领产业,以市场吸引企业的国家文化产业全球布局。

《企业家日报》是中国唯一国内外公开发行、直接面向全国厂长经理、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政府经济主管部门的国家级大型经济类日报,覆盖全国企业界和经济界,是对中国经济生活极具渗透力和影响力的权威新闻媒体。

媒体链接:http://cjb.newssc.org/html/2013-11/28/content_1961026.htm

(文:馨淇 席明)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