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传

MBA学院王雪野副院长接受《环球时报》专访

近日,我校MBA学院王雪野副院长接受《环球时报》专访,就我国MBA教育的发展进行了深入解读。

访刊登于《环球时报》2014年1月3日B7版

王雪野副院长首先谈到,如今传媒已成为一种生产要素,并在市场资源配置过程中渗透到各行各业。企业从战略决策到经营管理,从品牌塑造到市场营销,从企业文化到公共关系,任何一个环节都不得不重视传媒的影响和作用,而传媒特色MBA教育项目就是在这样一个以大数据、云计算和社交媒体为标志的全媒体时代到来的必然结果。

在谈到针对管理人才来讲,社会、经济和市场、企业面临的主要问题时,王雪野副院长指出,一方面,由于科技进步和传播革命,传媒作为生产要素被市场配置,致使全行业,甚至各领域都被迫开始重新思考传媒的应用问题,社会对企业管理人才的传媒素养要求也逐步提高。基于此,中国传媒大学MBA开设了“传媒与企业运营”方向,旨在培养“懂传媒的管理者”。另一方面,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作用的改革与发展,要求传统媒体必须成为具有活力的市场主体,致使传媒单位在转企改制中面临极大的管理人才缺失困境,基于此,中国传媒大学MBA开设了“传媒经营与管理”方向,旨在培养“善管理的传媒人”。

关于MBA学费逐年上涨的问题时,王雪野副院长谈到,MBA教育无论其性质还是办学特点,都决定了它的市场属性,但这个市场属性绝不是学费无理性上涨的理由。MBA学费定价除了其固有的基理外,还应该考虑到MBA教育肩负的社会责任,以及在不同阶段不同层次学生的承受能力。

中传MBA学院在2013年先后接受了《环球时报》、人民网、《企业家日报》、中国MBA教育网、腾讯等十余家媒体专访,内容涉及到MBA教育未来发展,文化产业如何改革、中传MBA教育特色等,充分体现了社会各界对中传MBA品牌的高度认可。

(文:馨淇、席明)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