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核桃林

“第七届北京市大学生声音创意大赛”启动仪式暨北京高校广播论坛开幕

4月26日,虾米音乐第七届北京市大学生声音创意大赛启动仪式暨北京高校广播论坛在我校正式开幕。本次活动由我校广播台主办,来自北京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50余所北京地区高校广播台代表参加开幕仪式。

本次大赛是全国大学生优秀声音作品的展示平台,以“畅响声活(Sound this way)”为口号,旨在鼓励当代大学生创作健康向上、构思独特、具有生活气息及时代特色的声音作品,提高大学生的实践水平。在高校论坛中,共青团中国传媒大学委员会书记、中国传媒大学广播台台长李伟和大赛独家合作伙伴虾米音乐品牌副总裁杨宝成先后发言,并与知名作家、《新京报》传媒研究院总监曹宝印共同转动留声机上的碟片,正式启动北京高校广播论坛。

随后,曹保印总监给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讲座。他结合自己曾经做的节目CAOTV和在香港工作的经历,就“什么能说、什么不能说、到底该不该说”等关于“发出自己的声音”的问题与同学们展开交流。讲座让同学们真实地感受到了人声从无线电波信号中传出的力量与影响。在高校广播台代表交流环节中,来自北京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和中国传媒大学的同学就新媒体形势下校园广播的发展进行了探讨。北大代表提到的“碎片化”概念、首师大代表提出的“校园广播与新媒体的结合”以及我校代表总结的“多平台,强互动,谋合作,重质量”等相关话题的展示和讨论,获得了在场嘉宾老师以及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声音潮流季活动是我校广播台每年定期举办的品牌活动。本届声音潮流季由虾米音乐高校论坛、虾米音乐北京市大学生声音创意大赛、虾米音乐声音大赛颁奖晚会三部分组成,得到了北京市学生联合会以及北京各高校广播台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文:陈彦霓)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