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核桃林

我校举办第六届“雄辩中传”辩论赛

5月14日晚,我校第六届“雄辩中传”辩论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综合实验楼400人报告厅举行。活动由校团委主办,校团委宣传部承办。本届辩论赛以“唇枪舌剑,雄辩中传”为主题,围绕大学生学习生活、教育制度等话题展开辩题设置,共有来自各个学部、中心、学院的16支队伍参赛,自4月10日开幕,大赛全程历时一个多月。党委宣传部王维家,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张龙,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林白,中国经济网评论部常务副主任李焱,中国教育电视台主持人、首届“雄辩中传”最佳辩手赵茁耳等担任评委。校团委书记李伟、副书记张芊等老师为获奖队伍及选手颁奖。

决赛开始前,校辩论队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表演赛。辩手们犀利又不失幽默的语言使在场的观众频频鼓掌。

本次决赛围绕“应不应该降低英语在中高考中所占比重”这一辩题展开讨论,正方外国语学院辩论队对阵反方广告学院辩论队。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正方外国语学院夺得冠军,反方二辩于慧琛获得“总决赛最佳辩手”称号。

本届辩论赛在赛制上更为成熟,在辩题选择上更加贴近大学生生活,紧跟时事热点,引领同学们通过辩论赛了解社会,思考问题,在我校打造学术和思辨氛围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第六届“雄辩中传”辩论赛获奖名单

冠军:外国语学院

亚军:广告学院

季军:新闻传播学部二队(电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最佳组织队伍奖:艺术学部一队(戏剧影视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新闻传播学部一队(新闻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总决赛最佳辩手:于慧琛

单场最佳辩手:马昂樨、张心铭、李丽娜、王学强、李梦岩、路恺悌、赵丹、张玺、于镇魁、杨瑞、陈庆宇、王一鸣 

(文:王昱文、董娜 图:金鑫、罗然)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