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核桃林

校团委组织“践行中国梦”北京铁军纪念馆参观拓展活动

为了更好的学习贯彻习近平五四重要讲话精神,培养学生的爱国热情,5月24日,校团委在北京市爱国教育基地——北京铁军纪念园举办了“践行中国梦”北京铁军纪念馆参观拓展活动。新四军老战士焦润琨、北京新四军研究会宣讲团团长李晓帆、一分会副秘书长、后勤管理处副处长许朝奉,我校团委书记李伟、副书记张芊以及我校50余名校级团学组织学生骨干力量参加活动。

上午7时,全体参与人员乘车出发,一路上,大家满怀热情,合唱校歌和革命歌曲,还进行了诗歌朗诵等表演。到达北京铁军纪念园后,全体人员肃立在铁军雕塑前,向为中国人民独立与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深深默哀,并三鞠躬。李伟书记、张芊副书记以及学生代表向铁军前辈敬献花篮。党员代表和团员代表先后带领党员和团员面对着鲜艳的党旗及团旗,庄严宣誓,重温誓词。

仪式结束后,一行人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铁军纪念馆。大家每至一处展板都认真观看,不时有人向讲解人员提出问题。90岁高龄的新四军老战士焦老被邀请到纪念馆,大家紧紧围绕在老战士周围,听他讲革命、青春和祖国的故事。老红军身板硬朗、精神矍铄,他的状态和话语深深地感染了大家,激发起同学们内心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随后,同学们进行了野外拓展活动,通过交流和游戏增强了解,加强了团队凝聚力。

本次活动是校团委为践行“我的中国梦”,追忆五四精神,将习总书记五四讲话落到实处而组织的一项活动。活动有效地针对学生干部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加强了我校校级师生团干部的政治素养和思想觉悟,同时增强了学生干部间的团结合作意识,提高了团队向心力。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