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军训系列报道之二:军事技能训练全面展开 军训团学生临时党支部成立

军训第二天,在各连队连长、教官的带领下,2014级新生军事技能训练按照计划全面展开。稍息、立正、齐步行进与立定,每一个动作的不断重复并没有让同学们感到枯燥和乏味,他们在骄阳之下展现着传媒新生火热的风采,用坚毅的眼神传递着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

 

 


与此同时,以国防大学教授张利华老师精彩开始第一讲的军事理论教学也正式开展。每天的理论课分为两课时,上下午完成,为充分保证同学们军事训练的积极性,军事理论教学和技能训练采取交替进行的方式。

 

为发挥学生党员在军训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当天中午,军训团学生临时党支部在基地会议室宣布成立。军训团政委齐金贵同志主持会议并为大家授课,同时为每名党员配发了党徽。齐金贵同志在讲党课时重申了党员的基本义务,他说,成立学生党支部并佩戴党员标识,目的就是要让学生党员亮明身份、明确党员义务和责任、发挥党员的作用、自觉接受大家的评议和监督。

 

当晚,2014级全体受训新生一起在基地欢度中秋佳节,为了不让同学们在第一个远离父母的节日中感到孤单,军训团悉心地为大家准备了月饼,并在晚训练的时间增加了赏月、学唱校歌等丰富的节目。当晚,全体女同学按计划完成了第一次洗澡,秩序井然。

(文:崔晴 图:陈逸飞、李兴博)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