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军训系列报道之三:军训团加强学生内务管理,关心学生生活饮食

9月9日,2014级新生军训第三天,全团进行了第一次内务检查,各个连队的指导员重点从宿舍的用品摆放、背包的整齐度和室内卫生等方面对学生军训宿舍进行了全方位的查看和摸底。从反馈效果来看,大部分宿舍都能够按照《内务卫生实习细则》做好内务的整理,做到卫生整洁、物品有序、背包整齐。但仍有部分宿舍在卫生、用品摆放等方面有所欠缺。各连根据第一次检查的情况将问题及时反应给参训同学,并一再强调,如果内务卫生不合格,将取消军训评奖评优的资格。而军训团也会在接下来的军训中举行三次正式的内务评比。

学生的食宿是军训团一直关心的问题,不少同学第一次远离父母,对军训所在地的饮食习惯并不是很适应。为此,军训团副团长王京明召集基地后勤负责人和连队学生代表召开军训伙食座谈会,我校随行的负责军训团伙食保障的张毅参谋也参加了这次会议。各连代表覆盖了南方、北方、穆斯林等不同地区和不同饮食习惯的同学。参会学生代表对蔬菜补给、饭菜口味协调、饭菜浪费等方面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的解决方案,基地后勤负责人也针对问题给出了相应的答复。张毅参谋对基地的伙食保障提出了具体要求,将根据同学代表的建议向食堂工作人员反馈并作出调整。

军训是大学生进入校园的第一次生活体验,良好有序的生活秩序将保证学生以健康的体魄迎来更为艰苦的挑战,也是顺利完成军训任务的保障。军训团也将进一步加强管理,提高学生的生活意识。

(文:崔晴 图:陈逸飞)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