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传要闻21

经济与管理学院圆满完成2014级本科生迎新工作

9月2日,我校2014级新生报到工作正式拉开序幕。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校孔子广场组织迎新。虽然淅淅沥沥的大雨下了一整天,但经管学院的师生们依旧以饱满的热情和热心的服务迎来了一批新鲜的血液,为学院注入了更多的活力与热忱。

此次迎新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毛建国带队,学院团委书记兼2014届新生辅导员石珍贞以及其他三位辅导员具体负责,带领分团委及学生会共计21名学生干部共同完成了各项迎新工作。学院党委书记董克柱、副院长李珍晖到场指导,院长张树庭电话关注迎新的细节及进展等。

9月清晨,经历过暴雨冲刷的北京空气格外清新,6点半,经管学院的迎新教师和学生干部便已准备完毕,在提前搭建好的帐篷里等待前来报到的新生们。7点左右,随着工商管理班级一名新生的到来,新生报到工作正式拉开序幕,不到一小时的时间里,各个专业的新生纷纷前来报到,拖着行李的青涩脸庞,撑着雨伞的稚嫩面孔,以及身后紧紧跟随的父母,都是迎新现场最美的风景。所有的学生干部都在以最大的热情迎接每一位前来报名的新生,对于新生们的问题或困惑,进行一一的解答,详尽到位。而一旁辛苦工作的老师们也为新生以及新生家长答疑解惑,细致入微。新生与迎新人员配合默契,迎新现场效率很高,以便新生和家长可以以最快速度完成报到流程。

在此次迎新接待中,经管学院充分践行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尽量简化报到步骤,快速准确的完成报到流程,让新生感受到高效率的工作方式,同时,印发新生入学手册,制作清晰的日程表格,告知学生在军训前每天的活动安排。在新生入学手册中,加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讲话(“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节选)——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引导新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院还为新生设计发放了院服,使他们尽快融入学院。在一侧的袖口上,学院还专门加上了学校60周年的标志,以此留作永久的纪念。迎新当天,北京不常见的暴雨使清晨透着丝丝凉意,经管学院师生在专程为家长等待、休息的帐篷中为家长和新生发放最具有广院特色的肉饼,为寒冷的天气带去了暖意,同时,学院也为家长和新生们准备了雨伞和雨衣,方便大家的使用。

 

在整个迎新的过程中,经管学院师生以良好热情的态度、温和礼貌的语气、不畏风雨的精神,顺利完成了报到当天的工作,2014级195名学生也正式迈进了大学校园。学院祝愿这些怀揣着大学梦想与憧憬的新鲜面孔们,顺利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四年,成为一名出色的传媒学子,收获最盛放的美好青春。

(文:管吴月 图:陈勇男)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