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传要闻21

迎新报道:艺术学部全面展开迎新各项工作

9月2日,中国传媒大学2014年本科迎新工作拉开帷幕,艺术学部为迎接新生踏入大学的第一步做了精心的准备,制订了详细的迎新方案,提出了“独立一段路,成熟一大步”的口号,准备了“一站式”入学材料袋、设计了便于新生和家长留下大学“第一帧”的巨幅背板等。然而一场入夏以来最强劲的降雨给迎新工作注入了新的色彩。

艺术学部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将迎新会场转入室内,用鲜艳活泼的小脚丫标识将新生及家长从位于核桃林的原会场引导入西配楼的室内会场,家长目送孩子踏上求学的阶梯即可进入一层设立的温馨休息室等候。艺术学部各专业整齐划一,辅导员、班主任和老生志愿者们用热情真诚的态度、清晰便捷的流程、周到细致地解答消除了新生们的紧张感和陌生感,将他们迅速接纳进艺术学部的大家庭。

艺术学部随新生录取通知书寄达每位新生的《致2014级新生的一封信》和《致新生家长的一封信》里的温馨提示和艺术学部微信公众账号“艺英聚全”也为今天的迎新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了信息保障。

9月3日下午,艺术学部在1500报告厅举行隆重、热烈的新生开学典礼。学部、各学院管理团队成员和全体辅导员、2014级班主任及523名新生、100多位学生家长参加了典礼仪式。开学典礼由艺术学部党委书记兼副学部长彭文祥主持。

彭文祥书记在欢迎辞中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里珍惜青春韶华、珍惜师生之情、珍惜同学之谊。然后彭书记为艺术学部刚入学的20个班级进行了大学生涯中的第一次点名,在整齐昂扬的答到声中,新生们的班级凝聚力、集体自豪感迅速建立起来。艺术研究院仲呈祥院长激励同学们珍惜学术人生,莫等闲白了少年头。艺术学部贾秀清副学部长通过三个寓意深刻的小故事带给新生们学习修德上的启示。教师代表王铉、学部团委书记袁冶、学生代表冯鹏分别从各自切身体会出发为同学们送上温馨的祝福和中肯的建议。

廖祥忠学部长从“上升的美感”为切入点介绍了学部的优势,希望2014级同学能够把握传媒的优势,注重多学科交叉学习、强调文化学习、抓住学部的国际化办学优势;在校期间认真思考什么是大学?进入大学的任务是什么?努力学习知识技能,强化文字功底,提高专业自信。思考坚守和创新的关系,放飞梦想,勤于思考,开拓非线性路径,实现自我的跨越式发展;鼓励同学们学会独处,潜心创作有品格有情怀的好作品。最后,廖学部长以《陈情表》提醒同学们在奋发前进的同时不忘孝顺父母,在迈出成长第一步的时候不忘感恩父母。

随后,新同学们上了大学生活中生动的第一课——新生入学教育。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周建新主任、艺术学部李俊梅副学部长、叶菁副书记、蓝旭副书记先后分别从本科教学、艺术团招新、本科生管理规定、军训动员等对新生进行全面、细致的教育引导,点燃了同学们对专业学习和创作的热情,使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具体而直观的认识。

秋雨中的艺术学部的迎新活动是温暖而周全的,秋阳中的开学典礼是庄严而又丰富的,新生和家长们纷纷表示,在不同的气氛中体会到的都是学部师生们专业高效的工作方式和人性化的工作理念,同学们期待着在这里展开人生的新篇章,书写青春新的精彩。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