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城市品牌2021海外大师工作坊圆满落幕

来源:广告学院    2021-04-14   作者: 浏览量:478

(通讯员 隋欣 薛傲宇 胡新雨)4月4日,“城市品牌2021海外大师工作坊”圆满落幕。工作坊以“城市品牌化:发生、演化和进路”为主题,历时16天,由7位来自英国、美国、德国、韩国、波兰等海外国家的资深专家学者和从业者,向近200名海内外高校学生和青年学者以及业内从业者分享理论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授课期间,共进行了23场直播课、4场讨论课,参与课程直播与学习累计人数超过2000人次。

3月20日,工作坊召集人、中国传媒大学广告教授、城市传播研究中心主任文春英作了开幕致辞。文春英教授指出,在全球化和信息化时代,形象推广和品牌建设是城市文化软实力构建和竞争力提升的必备要素。本次课程旨在介绍和传播国外城市品牌领域的理念和方法,为建构中国特色的城市传播理论体系,提升城市传播实践的专业化和科学化水平,做好人才、知识和工具层面的储备。

3月20日至4月4日,七位海外大师分别从不同学科视角与学员们分享了城市品牌相关的概念体系、实际案例以及不同情境下的研究路径。英国莱斯特大学商学院副教授米哈里斯为学员梳理了关于区域品牌的基础理论;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旅游研究中心教授加特纳重点讲述了目的地形象的形成过程;英国密德萨斯大学商学院教授丹尼斯与大家分享了区域品牌评估的内容、维度与方法;德国威斯马大学副校长托马斯就光影与人的参与之间的关系、城市夜形象的塑造、情景化设计等话题展开讨论;欧洲东西方城市治理研究所创始人莫迪亚诺探讨了区域品牌化过程中文化与旅游的融合问题;韩国延世大学传播系教授金容燦以媒介和城市传播为议题进行分享;波兰波兹南经贸大学副教授玛格达琳娜讲述了区域品牌身份的概念,并介绍了多个区域品牌身份的理论模型。课程期间,课堂互动氛围热烈,大师和学员们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此次工作坊将全球城市品牌领域的顶尖专家学者汇聚起来,既为学员们勾画出系统而富有深度的理论全景,又引进了多样的研究方法和特色案例,得到了广大师生的高度赞扬。课程结束后,学员们特意制作锦旗,表达对此次工作坊的授课教师和主办单位的感谢与肯定。

工作坊系文春英教授团队“城市传播与可持续发展国际科研创新伙伴计划”的一部分,对于提升中国城市传播研究与实践的专业化、科学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工作坊通过引进海外城市传播、城市规划与设计和相关国际机构的领袖级学者和专家,介绍和引进国外先进的理念和方法,进一步提升我校的国际化视野和对外交流开放程度。

本次“城市品牌2021海外大师工作坊”是中国传媒大学城市传播研究中心多年来深耕城市传播与区域品牌领域的又一成果,对我国本领域的学者与实践者开阔理论视野、提升研究水平、丰富实践手段具有重要价值,进一步提升了城市传播研究中心的学术积累与国际化水平,对我校交叉学科发展与科研国际化建设具有积极作用。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